索   引   号: 014000319/2004-00132 分          类: 政府办公室(厅)文件 税务 通知
发 布 机 构: 江苏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发 文 日 期: 2004-03-10 00:00:00
标          题: 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调整农业税税率的通知 主   题   词: 农业税 调整 财政 农民 通知
文          号: 苏政办发〔2004〕20号
内 容 概 述: 关于调整农业税税率的通知
时          效: 根据《省政府关于宣布失效一批省政府文件的决定》(苏政发[2016]142号),此文件已宣布失效。

  

  苏政办发〔2004〕20号

  

   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调整农业税税率的通知

 

各市、县人民政府,省各委、办、厅、局,省各直属单位:

  为进一步减轻农民负担,促进农民增收,根据中央部署,结合我省实际,省政府决定,从2004年起全省统一调整农业税税率。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从2004年起,全省农业税税率由7%统一调减为5%。无固定收入土地的农业税税率由4%调减为2.8%。农业税附加仍按调整后的农业税的20%计征。

  二、农村税费改革时,农业税政策未作调整的国有农场、政法系统农场和有农业收入的机关、部队、学校、团体的农业税,以及《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农业特产税改征农业税的通知》(苏政办发〔2003〕31号)规定的农业特产税改征农业税的部分,同比例调整农业税税率。

  三、苏南等有条件的地区要进一步加大农业税税率调减力度,尽快实现对农民免征农业税。对超过省统一调整水平部分农业税,要保留税基,采取政府补贴、集体代交等方式落实到农户。

  四、农业税税率调整时间紧、任务重、政策性强,各地要抓紧组织开展实施方案的测算、制订。各县(市)的实施方案要报所在省辖市审查,由各市于3月下旬集中报省财政厅、税改办审批。方案经批准后,各地要将调整后的农业税及附加征收额于4月底前分解落实到农户。

  五、农业税税率调整后,各地要通过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和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等措施,消化政策性减收形成的收支缺口,确保乡村组织正常运转。对财政困难地区因调整农业税税率减少的财力,省里将通过财政转移支付的方式给予适当补助,具体办法另行制定。

  六、调整农业税税率,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实现“两个率先”目标的重大举措,事关广大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对此,各地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把农业税税率调整政策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确保广大农民得到实惠。

  本通知执行中的有关问题,由省财政厅负责解释。

 

二○○四年三月十日

 

文件下载:苏政办发〔2004〕20号.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关于《市政府办公室关于明确泰州市区棚户区改造范围和界定标准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的结果反馈 11-19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新闻发布会
媒体解读
视频解读
相关政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