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14000319/2010-00045 分          类: 政府文件 环境监测、保护和治理 批复
发 布 机 构: 江苏省人民政府 发 文 日 期: 2010-05-07 00:00:00
标          题: 省政府关于江苏省2010年度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计划的批复 主   题   词: 减排 环保 年度 任务 完成
文          号: 苏政复〔2010〕30号
内 容 概 述: 关于江苏省2010年度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计划的批复
时          效:

  

  苏政复〔2010〕30号

 

  省政府关于江苏省2010年度

  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计划的批复

省环保厅:

  你厅《关于批准我省2010年度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计划的请示》(苏环办〔2010〕150号)收悉。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原则同意你厅编制的《江苏省2010年度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计划》,望抓紧修改完善后印发,并认真组织实施。

  二、2010年是全面完成“十一五”减排任务的决战之年。虽然我省已连续四年完成了国家下达的年度任务,但由于2010年以来经济回升势头强劲,减排空间大幅收窄,一季度全省二氧化硫排放不降反升,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难度很大。要督促各地各部门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污染减排作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生态文明的重大举措,坚持环保优先、节约优先指导方针,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狠抓重点治污工程和环保基础设施建设,严把规划和建设项目环保审批关,切实加强环境执法监管,拓展减排空间,巩固减排成果,发挥减排效益,为完成国家下达的年度减排任务全力以赴。

  三、污染减排指标是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约束性指标,是各级政府向人民群众作出的庄严承诺。你厅要指导各市、县人民政府加快制订实施方案,层层分解目标任务,落实到每一个企业、每一个工程项目和具体责任人员,加强督查考核,实行问责制,确保减排工作按计划实施。要通过各种新闻媒体,加强宣传教育,增强全社会环保意识,自觉接受舆论监督,广泛动员全民参与,推动减排工作顺利开展。

二○一○年五月七日

 

 

文章下载:苏政复〔2010〕30号.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新闻发布会
媒体解读
视频解读
相关政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