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14000319/2011-00207 分          类: 政府办公室(厅)文件 劳动就业 通知
发 布 机 构: 江苏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发 文 日 期: 2011-01-30 00:00:00
标          题: 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第四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筹备工作总体方案的通知 主   题   词: 残疾人 竞赛 工作 技能 方案
文          号: 苏政办发〔2011〕11号
内 容 概 述: 关于印发第四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筹备工作总体方案的通知
时          效: 根据《省政府关于宣布失效一批省政府文件的决定》(苏政发[2016]142号),此文件已宣布失效。

 

  苏政办发〔2011〕11号

 

  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第四届全国

  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筹备工作

  总体方案的通知

各市、县人民政府,省各委、办、厅、局,省各直属单位:

  《第四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筹备工作总体方案》已经省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实施。

  二○一一年一月三十日

  

 

   第四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

  竞赛筹备工作总体方案

  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办,江苏省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四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将于2011年6月在我省南京市举行。为做好竞赛筹备工作,根据竞赛规程要求,结合我省实际,制订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优化组织、优质服务、优美环境、优异成绩”的目标要求,坚持“政府主导、部门参与、科学创新、市场运作”的办赛思路,贯穿人文思想,突出和谐理念,认真组织、精心筹备,整体把握、统筹推进,力争把第四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办成残疾人展示才艺的舞台、自强励志的盛会、欢乐祥和的节日,为残疾人实现平等就业和参与社会生活创造良好环境,为江苏增光添彩,为国家多作贡献。

  二、竞赛时间

  2011年6月11日—12日。6月9日—10日,各代表团报到;6月11日,开幕式、各项目竞赛;6月12日,各项目竞赛、闭幕式。

  三、竞赛组织工作

  (一)竞赛项目。共五大项30个小项,其中:计算机类7项,工艺美术类7项,服装类2项,手工制作类7项,其他类7项。

  (二)参赛规模。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黑龙江农垦总局、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等共36个代表团。参赛选手、裁判员、工作人员、新闻记者、来宾(包括主办单位邀请的国家部委领导和各省、区、市政府领导及境内外来宾)等约2000人,各省、区、市组织的观摩人员约1000人,总规模约3000人。

  (三)竞赛地点。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为主赛场,在南京特殊教育职业技术学院、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设立分赛场。

  四、大型活动

  (一)开幕式

  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开幕式要体现时代特征、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特点和江苏特色,力求创新,最大限度地让残疾人参与。开幕式方案通过招标形式向社会公开征集。

  (二)全国残疾人技能成果展览

  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分展览、展示、展销三大部分,反映近年来全国残疾人就业培训工作成就,体现残疾人精湛技艺,展销全国各地残疾人工艺美术作品、企业产品。

  (三)闭幕式

  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举行颁奖仪式和文艺晚会,晚会要突出弘扬残疾人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和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

  (四)残疾人就业与培训高层论坛

  安排在竞赛期间举行,就残疾人培训就业状况及发展趋势,残疾人就业工作现状和面临的挑战等进行交流研讨。

  五、组织机构

  成立由省政府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残联组成的第四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组委会,负责协调确定竞赛重大事项,下设办公室和竞赛评判委员会等机构。

  成立第四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江苏省筹备委员会,统一组织开展江苏省承办第四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的筹备工作。筹委会下设办公室、大型活动部、竞赛训练部、行政接待部、新闻宣传部、志愿者服务部、安全保障部、财务审计开发部等工作部门。明确各部门职责分工,根据筹备工作需要及时启动,并配备工作人员。

  六、行政接待与后勤保障

  制订第四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行政接待工作规范与后勤保障工作方案,为各代表团提供热情、周到、细致服务。加强宾馆饭店及交通旅游等服务单位人员的培训,落实文明服务措施。组织青年志愿者参与行政接待与后勤保障工作。对少数民族地区代表要充分考虑其民族习惯。各代表团团长(各省、区、市政府分管领导)由有关厅局对口接待。加大无障碍建设特别是重点地区无障碍设施改造力度,为残疾人创造优良的无障碍环境。

  七、新闻宣传与志愿服务

  认真制订宣传工作计划,运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及宣传画、标语等多种形式,宣传残疾人先进典型、扶残助残先进事迹、残疾人工作政策措施以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有关情况。做好记者接待工作。

  制订志愿者招募、培训、服务工作方案,广泛动员青年学生为技能竞赛提供一流的志愿服务。

  八、安全保卫

  根据本届技能竞赛规模大、规格高、选手身有残疾的特点,认真制订安全保卫工作方案。做好大型活动和赛场内外的安全保卫工作,确保万无一失。公安、交通、通讯、供电、医疗、卫生防疫等部门要及早拟定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实施。

  九、我省参赛工作

  制订我省残疾人选手集训、参赛方案。广泛选拔优秀残疾人职业技能选手,根据竞赛项目的设置,邀请有关专家赴省级各残疾人职业培训示范基地和其他培训机构对选手进行理论、技能知识考核,尽快确定各个项目集训名单。加强赛前培训,对参赛选手进行有针对性、高强度的集中训练,确保我省代表团在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承办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是我省社会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将筹备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明确职责分工,落实工作责任,有计划、有步骤地做好各项工作,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办出时代特点、办出一流水平、办出综合效益,不辜负广大残疾人的期望。

 

文件下载:苏政办发〔2011〕11号.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新闻发布会
媒体解读
视频解读
相关政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