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14000319/2012-01182 分          类: 政府文件 城市规划 批复
发 布 机 构: 江苏省人民政府 发 文 日 期: 2012-01-03 00:00:00
标          题: 省政府关于泰兴市黄桥镇总体规划的批复 主   题   词: 建设 规划 总体规划 片区 历史
文          号: 苏政复〔2012〕1号
内 容 概 述: 省政府关于泰兴市黄桥镇总体规划的批复
时          效:

 

  苏政复〔2012〕1号

 

  省政府关于泰兴市黄桥镇

  总体规划的批复

泰兴市人民政府:

  你市《关于批准实施〈泰兴市黄桥镇总体规划(2010-2030)〉的请示》(泰政字〔2011〕55号)悉。经研究,批复如下:

  一、原则同意你市上报的《泰州市黄桥镇总体规划(2010-2030)》。

  二、黄桥镇规划区范围为黄桥镇域。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统筹做好规划、建设和管理工作,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大力发展旅游业,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努力把黄桥镇建设成为环境优美、经济繁荣、社会和谐、交通便捷、生活舒适的历史文化名镇。

  三、合理控制城镇规模。到2015年,镇区规划人口规模10.7万人,建设用地控制在12.7平方公里以内;到2020年,镇区规划人口规模11.9万人,建设用地控制在14.1平方公里以内;到2030年,镇区规划人口规模14万人,建设用地控制在16.7平方公里以内。

  四、优化镇区空间布局。按照“一心、一带、多片区”空间布局结构,在现有镇区中心基础上形成公共服务中心,在姜黄河、季黄河沿线形成生态景观带,在生态景观带两侧形成3个居住片区、1个生产研发片区、2个工业片区。加快推进公共服务设施和绿地建设,提升服务功能和水平。进一步优化路网结构,合理组织公共交通和旅游交通,大力发展慢行交通,加强居住片区与工业片区的交通联系,积极构建绿色交通网络。

  五、高度重视历史文化保护。深入挖掘历史文化内涵,做好历史街巷、文物保护单位、历史建筑等物质文化遗存和非物质文化遗存保护工作。遵循真实性、完整性和可持续性原则,严格依法开展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和整治,保持延续传统格局和风貌特色。

  六、切实加强资源集约利用和生态建设。根据总体规划合理确定分期建设目标、内容和重点,科学引导镇域协调有序发展。坚持节约集约利用土地,提高滨水空间的公共性和开放性,持续改善人居环境。

  七、依法实施总体规划。经省政府批准的《泰兴市黄桥镇总体规划(2010-2030)》是黄桥镇规划、建设和管理的重要依据,规划确定的强制性内容不得擅自变更。要在总体规划指导下抓紧制定控制性详细规划,对建设用地与建设活动依法进行统一管理,切实保障规划的顺利实施。

  二○一二年一月三日

 

文件下载:苏政复〔2012〕1号.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对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207号建议的答复(关于对接沿海大开发加快推进徐宿连航道建设实现苏北联江通海的建议) 12-06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新闻发布会
媒体解读
视频解读
相关政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