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预决算
索  引  号 012184337/2016-00001 分        类 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江苏省人民政府驻山西办事处 发文日期 2016-12-01
名        称 2016年度江苏省人民政府驻山西办事处预算公开
文        号 主  题  词
内容概述
2016年度江苏省人民政府驻山西办事处预算公开
发布日期:2016-12-01 22:10 字体:[ ]
 目   录
  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2016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三)部门机构设置和所属单位情况
  (四)部门收支预算编制的相关依据及测算分析情况
  二、2016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预算表
  三、2016年度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二)财政拨款按功能分类“项”级科目的支出安排情况
  四、名词解释
  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1、根据省政府授权和省有关部门的委托,代表江苏省向驻地党委、政府联系工作。
  2、为省委、省政府及省有关部门和单位在山西的公务活动提供服务。
  3、收集、整理和传递信息,及时向省委、省政府提供山西和兄弟省、市、区的政策动态、成功经验以及其它有参考价值的信息。
  4、做好我省在山西经商务工人员的维权和服务工作,并协助省内企业扩展山西市场。
  5、做好山西煤炭、电力向我省的发运和输送协调服务工作。
  6、承办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6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2016年,我办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京办党组、省政府办公厅以及驻厅纪检组的正确指引下,在山西省党政有关部门以及各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下,在同志们的共同努力下,较好地完成了上级赋予的各项任务。
  1、“两学一做”为引领,机关党建落实处
  一是组织办事处全体同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江苏时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理解“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了解并针对性融入“两个率先”阶段性任务和“建设新江苏”实践内涵。
  二是有计划有步骤地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逐条逐句通读党章,全面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党的宗旨及党员的义务和权利,以“四讲四有”为标准,做到“五个全面”,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做新形势下山西办事处合格党员。
  2、履行职能,各项工作稳中有进
  一是综合信息多方采报。围绕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热点问题,积极拓宽思路,增大信息采集面,关注经济、社会公共服务等深化改革的诸多方面,努力及时报送可能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有借鉴作用的信息。今年以来,我们向省委、省政府报送的信息中,被采用96条,省领导批示共7条,创山西办信息工作历史新高。
  二是能源联络持续主动。我办从我省经济发展长远计议,持续主动通过多方渠道,关注山西煤炭市场动向及山西以至国家能源政策变动情况,尤其是新能源发展动态,努力保持与山西省各有关部门的联络,还主动赴我省有关能源部门,了解我省电力能源现状及要求,为新形势下进一步做好“煤电”能源服务夯实基础。
  3、重细节,服务保障合规范
  一是执守规定严控标准。在宏观调控经济结构调整产业转型新常态下,原本接待保障条件就比较简陋的山西办,近些年接待服务保障任务更是微乎其微,尤其是高规格大型接待任务。但我们一样认真研习领会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要求,严格执行京办接待服务规范和标准,结合山西办实际,梳理细化接待标准,确保安全接待。
  二是硬件设施细心完善。山西办接待硬件设施条件较差,尤其综合楼,自上世纪八十年代落成使用以来,未曾进行过电力、排风、上下水路的改造,客房、会议接待能力严重受限,借年初的省政府办公厅、驻厅纪检组党风廉政巡察会议接待,办事处紧急联动,清扫、清理楼宇楼道卫生不留死角;对办公楼层和客房楼层及餐厅楼层的下水、排风管道紧急维修改善;对综合楼电路安全隐患进行摸底排查应急处置;对客房、接待室、多功能会议室设施设备进行地毯式清查完善,办事处公务接待的住宿、小型会议、用餐等硬件环境有了基本保障。
  三是服务保障真挚细致。山西办机构小、人手紧缺,没有专职接待人员,但每次有接待任务,每个同志都是真挚、热忱的接待服务员,这也几乎是山西办的老传统。今年上半年,山西办一改往年清闲,先后承接和保障了省政府办公厅及驻厅纪检组党风廉政工作巡查会,省级机关事务管理局驻外办事处资产清核管理交流会,省政府江苏产品万里行太原巡展会等接待保障任务,尤其是五月下旬,三个会议服务保障任务集中来并(并州),而且有两个会议活动山西办直接参加,客房、车辆、人手、用餐几乎同时需要集中保障,我们全体同志齐心协力,不分日常工作岗位、不计工作时间,起早摸黑,连续两个双休日停休,提前排计划,做细方案及预案,调度、调剂好车辆,机场、火车站、巡展会场、政府有关部门频繁穿梭,最后安全、有序、较为圆满地完成了所有接待任务。尤其是江苏产品万里行太原巡展会,我办在接受了省政府领导临时紧急指令以及相关部门有关具体要求后,不怕困难,快速反应多方联系,与山西省政府方面及有关部门反复沟通协商协调,达成满意结果,受到省政府有关领导、省经信委及其他有关部门同志的高度赞扬。
  4、守“亲”“清”,服务经济连苏晋
  一是牢记服务经济职能。牵手联系联络苏晋两地经济交流合作,也是山西办主要职责。今年以来,我办为山西省太原市、朔州市赴我省南京、徐州招商引资联络搭桥;为太原市商务局领导推荐联络山西江苏商会座谈交流;为“江苏产品万里行”太原巡展的一些部门企业联络牵线山西有关部门、在晋苏籍老同志、山西江苏商会等促成其交流及互通合作。
  二是拓展社会服务职能。我办牢牢把握“亲”“清”二字原则,参加了商会发展座谈,有计划地接触了商会苏企,了解商会及企业需求,有效掌握并促进商会的规范化建设运营,为下一步创新拓展江苏驻晋企业党建工作和开展其他经济社会服务奠定基础。
  5、用心尽责,内部建设有序推进
  一是细化制度体系建设。借助“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和党风廉政建设具体要求,我办坚持学用结合,依据北京办事处已订立的制度规范体系,逐条对照查摆不足列清单,将建立“便于遵循,便于落实,便于检查”的山西办管理制度体系作为办事处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
  二是日常财务管理工作规范及时。山西办离退休人员占比达50%以上,工资的及时发放和医疗报销等服务的高质高效,是山西办对财务工作的重要要求。财务人员在财政厅的理解指导下,规范进行年度财务预决算和每月分解,及时准确网报申请各项经费,保证费用资金的及时到账使用;职工医药费及时填报及时结算;及时报送三公经费报表,合理控制各项费用的合规合法使用;今年上半年,还及时按要求完成了省级机关养老保险改革的各种登记报表,填报了省级机关固定资产年报,接待参与了前任办事处主任的离任审计,以及向税务局完成了物管中心营改增的各种申请手续表格等等。
  三是三公经费开支管控有度。我办严格执行中央和省里有关规定,从严规范公务接待程序;办公经费把握合理合规最优采购、节俭规范使用原则;严格公车使用审批手续,严格车辆的年检、保养和日常维护管理。
  四是排查隐患,力保楼宇安全运行。山西办综合楼电路老化,用电负荷严重超标、特别是夏季,门窗严重破损变形漏风,外墙墙砖随时高空剥离,尤其消防设施、安监系统全无,存有极大安全隐患,也严重影响了办事处乃至江苏省形象,亟需进行维修改造,这是山西办今年年底前工作的重要内容。
  6、努力开拓,力争完成更高目标
  确保在京办党组的领导下,发挥好山西办的工作职能,做好新时期山西办的工作转型,切实为我省的经济社会发展力所能及地提供全方位服务。以山西办为窗口,宣传我省投资环境,推介江苏特色的旅游、产品、文化;强化服务经济职能,配合搞好经济协作,尤其是苏晋两省的资源互补、能源煤电等前瞻性协作;同时拓展社会服务职能,服务协调在晋的苏企苏商发展需求,推动、推进北京、西北、山西等地江苏企业商会的互相交流,促成商会的党建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力争在新江苏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
  (三)部门机构设置和所属单位情况
  我办内设能源信息处、综合处、物业管理中心。办事处人员编制14人,实有人数9人(含行政附属编制3人),退休人员9人。
  (四)部门收支预算编制的相关依据及测算分析情况
  预算编制依据以《预算法》为核心的财经法规和制度,结合本单位工作职能和2016年工作重点,科学、合理地编制年度预算,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准确性。编制收入预算时,经过测算、全面反映所有收入。严格“收支两条线”管理。编制支出预算时,人员支出预算按照国家和省有关人员支出的相关政策规定,按照本单位实有人数据实编制。落实厉行节约有关规定,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在编制项目支出预算时,细化专项项目填报内容,详实填报实施依据、实施内容、支出明细等内容。
  二、2016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表(见附件)
  三、2016年度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我单位2016年收支预算总体安排情况,是根据《江苏省财政厅关于 2016 年省级部门预算的批复》(苏财预 〔 2016 〕8 号)填列。具体如下:
  收入、支出总预算均为494.66万元,与上年比较增加0.44万元。其中:
  1、收入总预算494.66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总预算494.66万元。其中:
  ①一般公共预算资金494.66万元,
  ②无政府性基金。
  ③无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图1:收入总预算构成图: 
    2、支出总预算494.66万元,包括:
  (1)基本支出288.04万元。比上年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方面增长。
  (2)项目支出190.7万元。
  (3)单位预留机动经费15.92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图2:支出总预算构成图
  
    (二)财政拨款按功能分类“项”级科目的支出安排情况
  财政拨款支出总预算494.66万元,按功能分类“项”级科目的支出安排情况具体见下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资金安排的“三公”经费情况。
  2016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17.6万元,占“三公”经费的29%;公务接待费支出42.7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71 %。具体情况如下:
  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17.6 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支出 0 万元。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17.6万元。
  3. 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42.70万元。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财政拨款数。
  2、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3、其他资金: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
  4、基本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定额)。其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5:项目支出:包括编入部门预算的单位发展项目、省直发展项目支出安排数等。
  6、单位预留机动经费:指预算单位年初预留用于年度执行中增人、增资等不可预见支出的经费。
  7、“三公”经费:指省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共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8、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在财政部有明确规定前,“机关运行经费”暂指一般公务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经费。

江苏省人民政府驻山西办事处2016年预算公开表.xls
相关阅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