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回复选登
详细信息
标题 建议加强养老机构收费监管
提交日期 2017-09-14 11:18:20
内容

来信人反映,目前政府引导社会资本进入养老服务业,建议相关部门同时做好养老机构收费监管,防止乱收费,提高服务质量。

受理回复
回复日期 2017-10-24 11:18:20
回复单位 江苏省民政厅办公室
回复内容

您好!

您的来信收悉,感谢您对养老事业的关心与支持!关于您提出政府监管养老院收费的意见,我们觉得非常合理,将在今后的工作当中,认真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大力提升养老机构的服务质量,保障养老机构住养老人的合法权益。对照影响养老机构服务质量的运营管理、生活服务、健康服务、社会工作服务、安全管理等五个方面,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大提升工作。通过提升养老机构的服务质量,满足入住老人的多方面养老需求,真正让养老机构的收费价格与服务提供的价值相统一。

二是加强养老机构服务人员的专业化素养。继续在全省开展养老护理员免费培训,鼓励各地将养老机构的运营补贴与护理员持证上岗率挂钩,增加养老机构服务人员的专业水平。下一步,还将落实养老护理员入职补贴制度,鼓励高素质、高学历、高水平的专业人才进入养老护理岗位。

三是加强对养老机构收费的监督管理。对于民办非营利性养老机构,服务收费标准在由经营者合理确定的基础上,有关部门对其财务收支状况、收费项目和调价频次进行必要监管,同时加强对价格水平的监测分析。同时,督促各地落实收费与老年人评估结果相挂钩,推动养老机构收费工作更加科学、合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