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3·15”消费者权益日全省接待群众法律咨询30万人次
时间:2017-03-17 08:24 字体:[ ]

  “3·15”消费者权益日,全省各地司法行政机关联合工商、质量技术监督局、消费者协会等,紧贴广大消费者法治需求,大力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产品质量法》《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宣传,增强广大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和维权意识,浓厚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氛围。当天,各地共发放普法宣传资料12万份,举办法治讲座100余场次,收集群众法治需求4000余条,接待群众法律咨询30万人次。


  各地还以“3·15”为契机,积极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和新闻媒体公益普法制度,通过微博、微信和手机APP客户端等平台开展法治宣传活动,督促工商、质监等部门组织对商品和服务质量的监督检查,加大对不法经营者的打击惩处和信用惩戒力度,推动法治宣传和法治实践深度融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