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预决算
索  引  号 400883279/2017-00001 分        类 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江苏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发文日期 2017-03-06
名        称 2017年度江苏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预算公开
文        号 主  题  词
内容概述
2017年度江苏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预算公开
发布日期:2017-03-06 11:01 字体:[ ]
目  录

  一、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2017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三)部门机构设置和所属单位情况。

  (四)部门收支预算编制的相关依据及测算分析情况。

  二 、2017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三 、2017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二)财政拨款按功能分类“项”级科目的支出安排情况

  四、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1)根据省政府的授权和省有关部门的委托,代表江苏省向国家有关部门和驻地党委、政府联系工作。

  (2)负责服务保障工作。为省委、省政府及省各有关部门和单位来京公务活动提供服务保障。

  (3)收集、整理和传递信息,及时准确地向省委、省政府提供国家部委和兄弟省、市、区的重要政策动态、成功经验以及其他具有参考价值的信息。

  (4)配合我省的招商引资活动,积极为省际间的经济合作牵线搭桥,协助省内企业拓展省外市场。

  (5)负责我省各市、驻京企业办事机构党的建设和政治思想工作。

  (6)做好省委、省政府交给的应急工作。

  (7)承办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2017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省党代会部署的开局之年。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紧紧围绕“聚力创新、聚焦富民,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目标,坚持以服务大局为中心,以落实巡视整改要求为主线,以队伍建设为基础,扎实做好服务保障、信息联络、企业经营、健全机制、从严治党等各项工作,努力推动办事处工作迈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一、坚持规范保障与优化模式相结合,着力推进服务保障水平提高

  一是服务保障更加规范。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精神,坚决执行省委关于省内公务接待的最新要求,再次对照要求进行日常服务保障规范的全流程梳理,将接待保障范围、客情报送、车辆保障、礼遇通道服务、客房保障、用餐范围和标准等全部进行细化明确。建立健全服务保障台账制度和接待流程管理制度,确保客情表、派车单、任务单与财务报销单的一致,落实好事前审批、事中监督、事后问责各项措施。

  二是重大保障更加有力。今年,办事处需要提供服务保障的重要会议、重大活动和重点任务数量大、层次高、要求高,包括党的十九大、全国两会等重要会议以及省委省政府在京举办的其他活动。完成好这些艰巨任务,我们需要从现在开始未雨绸缪、超前谋划。要按照“一事一议”的原则,深入研究分析各类会议、各种活动的差异性要求,逐一编制保障预案。要建立重大活动的分析点评机制,及时分析工作进展,强化工作落实。要围绕需求,抓紧梳理出一批会场展厅等保障基地资源、办理各种特殊需求的人脉资源和提供会议服务、礼仪服务、车辆租赁等需要的后勤资源。要认真总结“央企合作恳谈会”期间省市办事处之间的联动保障经验,建立健全包括任务分解、人员调配、信息交流、资源共享等方面的沟通协调机制,努力提升保障整体合力。

  三是服务模式更加优化。进一步优化和创新服务模式,将保障信息的获取、保障任务的交办分办、重大活动的责任分解模板、各类保障对象的需求特点分析、接站送站的人员组合、重要保障任务中的“早中晚”菜单、“忙闲平”的人员统筹调配方式等各类服务模式进行细化优化,把看似简单的接待用心做,更多运用自我体验模式,坚持亲眼所见、亲自动手、亲力亲为,尽可能把各种情况想全想透,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于细微之处见精神,确保周到、顺畅、安全、温馨。

  二、坚持一般报送与重点调研相结合,着力推进参谋助手作用发挥

  建立完善“全办动员、省市联动、依托部委、深耕驻地、借力智库”的“大信息”机制,努力将日常报送与重点调研相结合,在保持信息工作处于省级机关先进水平的同时,努力通过高水平调研信息更好发挥办事处参谋助手作用。

  一是组建队伍、落实责任。由省办联络处牵头,将各市办信息工作人员吸收参加省办信息工作小组,努力整合江苏驻京机构信息工作人员、资源优势。制定省办信息工作任务分解计划和考核办法,将信息工作任务纳入相关人员个人的年度目标,作为年度考核和奖惩的依据。

  二是加强沟通、拓宽来源。加强与省两办信息部门的沟通交流,争办省级信息工作交流会,及时掌握重点信息需求,提高信息采集和研究的针对性。通过上门采集、专题咨询、邀请授课、集中交流等多种形式加强与国家发改委、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合作。牵头落实好重点省市信息合作联盟“微信信息共享平台”相关工作,加大交流力度,不断拓展新的信息源。

  三是加强学习、深化研究。每月组织一次信息小组人员例会,开展信息交流、组织业务培训,不定期组织专题研讨和专题讲评,重点围绕省委省政府正在酝酿意在决策的重大问题、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突出问题、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和重点问题,进行集中研讨,努力提高选题的准确性和研究的前瞻性。

  三、坚持日常联络与职能转变相结合,着力推进服务经济服务社会能力提升

  一是打造平台,聚集要素。书记指出,重大活动平台,不仅是传统的招商会、推介会的集成和升级,更是投资环境的“放大器”、优质资源的“强磁场”。我们要认真总结西北办连续成功举办“西部企业家江苏行活动”经验,借鉴“2016民营资本投资江苏大会”等形式,推动组织一次在京企业到江苏集中考察;依托现有的省高层次人才招聘活动,谋划建立常设招聘平台,为争取优秀团队、优秀人才到江苏创业提供更好服务;对接省发改、商务、旅游等部门,组织江苏企业来京参加各类博览会、交易会、展会、论坛等活动,扩大江苏经济对外影响力。

  二是联络商会,服务企业。按照要求,省市驻京机构已经与商会脱钩,但脱钩不等于脱联、托管。今年,我们要建立完善与商会的定期例会制度,更好宣传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新政策、新举措。年内要筹备召开北京、山西江苏商会企业家座谈会,听取商会和企业家的意见和建议,更好的为商会建设、企业发展提供服务。积极支持建管处和商会建筑分会工作,引导在京建筑企业更好顺应首都行业管理要求,努力保持江苏建筑企业整体优势和快速发展势头。

  三是联系群众,服务民生。积极将办事处联络职能向更宽领域拓展,除传统的政务联络和经济联络以外,要更多为江苏籍在京群众提供服务。今后,作为江苏人在北京的根据地,只要在京创业、务工、学习中遇有困难,向办事处提出请求的,都应予以回应,给予必要的协助。

  四是依法治访,确保稳定。今年是十九大的召开之年,确保信访工作万无一失,是我们的必成目标。健全完善信访追踪机制,在坚持依法接访、及时转办交办的同时,积极开展问题追踪,督促每个经手问题妥善处理。此外,要努力给来访群众更多人文关怀,竭力给予他们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

  四、坚持建章立制与加强管理相结合,着力推进内部运转规范高效

  一是突出问题导向,扎紧制度笼子。将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和解决审计报告梳理问题相结合,结合办事处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在办事处已有制度框架基础上,着重加强配套制度建设,进一步扎细扎密制度的“笼子”。由综合处牵头,制定财务内部审计制度;由人事处牵头,制定日常考核施行办法、休假公示制度;由接待处牵头,制定接待台账定期会审制度、驾驶员派车出车轮值制度、礼遇通道使用规定。

  二是突出日常经常,强化内部管理。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不断加强制度执行的监督检查力度,不断提升制度执行的刚性。综合处要进一步加大财务审核管理力度,每季度开展一次财务支出审核,每半年开展一次内部审计;要加强对值班工作的定期不定期抽查,确保人员到岗、事项到位。机关党委(人事处)要进一步规范请销假流程,建立请销假台账,在加强日常考勤管理的同时,每月开展一次干部职工休假和考勤情况公示。

  三是突出夯实基础,提升运转能力。结合综合服务中心职能定位,统筹开展办机关内部职能设置调整,进一步调顺调优内部运转流程。不断加快综合服务中心机构建设和人员调配工作的步伐,加紧研究出台事业单位绩效工资方案,切实调动事业人员的工作积极性。积极开展办事处内部网络建设,努力为办事处工作提供更好的内部保障。着手开展办事处办公场所空调和新风系统除霾改造,不断改善办事处后勤保障条件。

  五、坚持强化内控与品牌拓展相结合,着力推进企业转型发展

  作为承担江苏在京政务保障任务的功能性国有企业,江苏大厦、江苏饭店要始终坚持将政务保障任务作为头等大事、作为重中之重,努力做好做优做到位。但是,面对政务保障市场日益缩小、份额逐渐减少的现状,大厦、饭店一方面要加强和改进管理,深挖增收潜力,一方面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努力培育新的效益增长点。

  要按照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要求,积极转变管理理念,不断提升科学管理、集约管理的能力;要切实加强基础管理,细化完善各层次、各环节的规章制度,堵塞漏洞、改进薄弱环节;要运用现代营销方法和手段,不断提升利用互联网信息技术改进管理和服务的能力;要加速中下级管理人员的成长,提高他们参与企业经营管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他们适应现代管理、实施现代管理的能力;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灵活运用长期聘用、咨询顾问等多种方式,切实补齐在发展战略、税务筹划等方面的人才短板。

  要抓紧实施品牌化和连锁化战略,努力克服规模小、配套不健全带来的盈利能力提升难等问题。苏畅园餐饮品牌要在已有大厦店、安贞店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市场调研,灵活运用品牌输出、合作经营、委托经营等多种方式,加速品牌拓展步伐,力争年内筹建1至2家新店。要抓紧在大厦店和安贞店实施统一品牌形象、统一服务标准、统一物资配送、统一市场推广,为实施品牌化、连锁化经营探索路径。江苏饭店要扎实开展相关工作的研究探索,协调配合好大厦的连锁经营步伐,在配合中寻求人员、资源、资金的融入渠道,努力提升经营效益。

  办事处相关部门也要着手启动调查研究,年内完成《企业绩效考核办法》修订工作,将品牌拓展和连锁经营业绩纳入考核,进一步激励企业开拓进取、积极作为。

  三、部门机构设置和所属单位情况。

  我办内设综合处、接待处、联络处、机关党委、信访应急办。办事处人员编制45人,实有人数29人(含行政附属编制9人),退休人员28人。

  四、部门收支预算编制的相关依据及测算分析情况。

  预算编制依据以《预算法》为核心的财经法规和制度,结合本单位工作职能和2016年工作重点,科学、合理地编制年度预算,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准确性。编制收入预算时,经过测算、全面反映所有收入。严格“收支两条线”管理。编制支出预算时,人员支出预算按照国家和省有关人员支出的相关政策规定,按照本单位实有人数据实编制。落实厉行节约有关规定,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在编制项目支出预算时,细化专项项目填报内容,详实填报实施依据、实施内容、支出明细等内容。

  二、2017年度部门预算表(见附件)

  三、2017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总体收支预算情况。根据《江苏省财政厅关于2017年省级部门预算的批复》(苏财预〔2017〕19号)填列。

  2017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  2233.92  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增加  53.87  万元,增长  2.5  %。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增加及工资的调整。其中:

  1、收入预算总计  2233.92  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计  1633.92  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   1633.92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53.87 万元,增长  2.5  %。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增加及工资的调整。

  ○2无政府性基金。

  ○3无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4其他资金收入预算总计  600  万元。与上年一致。

  2、支出预算总计  2233.92  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   1823.04 万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及项目支出等。与上年相比减少   30.73 万元,减少  1.7  %。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257.7   万元,主要用于离退休人员费用。与上年相比增加  28.28  万元,增长  12  %。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增加及工资的调整。

  (3)住房保障支出   153.18 万元,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和提租补贴。与上年相比增加56.32万元,增长58%,主要原因是比例的提高。

  此外,基本支出预算数为   943.86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53.87 万元,增长  6 %。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增加及工资的调整。

  项目支出预算数为   1261.26   万元。与上年持平。

  单位预留机动经费预算数为    28.8  万元。与上年持平。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预算合计  2233.92   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1633.92   万元,占    73   %;

  其他资金       600      万元,占    27   %;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预算合计  2233.92   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     943.86  万元,占  42   %;

  项目支出    1261.26  万元,占   57  %;

  单位预留机动经费 28.8万元,占  1    %;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  2233.92 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  53.87 万元,增长 2.5   %。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增加及工资的调整。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2017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 1633.92  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 73  %。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53.87  万元,增长  3.4 %。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增加及工资的调整。

  其中: 2017年财政拨款按功能科目分类支出预算表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安排情况,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经济分类“款”级细化列示。

  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 943.86  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  780.63  万元

  
  (二)公用经费 163.23  万元。
  
  

    七、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安排情况。政府性基金支出安排数应与《**部门收支预算总表》的政府性基金收入数一致,并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功能分类“项”级细化列示。

  2017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支出  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  0 万元,增长(减少)  0 %。

  其中: 

  1.城乡社区支出(类)政府住房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管理费用支出(项)支出  0  万元。

  八、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安排情况,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功能分类“项”级细化列示。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1633.92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53.87 万元,增长 3.5  %。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增加及工资的调整。

  九、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安排情况,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经济分类“款”级细化列示。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     943.86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  780.63  万元。

  
  (二)公用经费 163.23  万元。
  
  

    十、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安排情况,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经济分类“款”级细化列示。

  2017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 163.23 万元,比2016年减少 7.38  万元,降低 4  %。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资金安排的“三公”经费情况。

  2017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0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  41.81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17  %;公务接待费支出  210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83   %。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支出   0 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支出  41.81  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支出  0  万元。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 41.81   万元,本年数与上年预算数一致。

  3.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  210  万元,本年数小于上年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缩减开支。

  2017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预算支出 0   万元。

  2017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预算支出 0   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财政拨款数。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三、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包括专户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主要是教育收费)、其他非税收入。

  四、其他资金: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

  五、基本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定额)。其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六、项目支出:包括编入部门预算的单位发展项目、省直发展项目支出安排数等。

  七、单位预留机动经费:指预算单位年初预留用于年度执行中增人、增资等不可预见支出的经费。

  八、“三公”经费:指省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2017预算公开 .xls

相关阅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