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公共事业
今年南京市在建成区启动消除劣五类水行动
发布日期:2018-01-16 16:10 来源:南京市政府办公厅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南京水环境提升三年行动计划,今年,南京市要在建成区启动消除劣五类水行动,未来要在全市域消除劣五类水。

南京去年已经完成建成区黑臭河道整治,消除黑臭水体只是水环境整治中最基础的第一步,很多消除黑臭的河道,其水质依然是劣五类。污染程度已超过五类的水统称为劣五类水,劣五类水是指水质已严重恶化,基本丧失水的使用功能的水。 

在南京,整治黑臭河道有8道工序:拆、截、清、修、引、测、管、景。其中“修”就是开展生态修复,提高河道自净能力。建成区消除劣五类水的行动,就是针对完成整治的黑臭河道进行水质提升。首先要做的就是开展雨污分流工程,彻底杜绝污水下河。南京的很多河道都是靠截污沟收集污水的,一旦污水量大或者下大雨,截污沟里的污水就会进入河道。南京正在开展的雨污分流将彻底解决污水下河问题。雨污分流完成后,截污沟也不会“退休”,而是用来收集地表汇水和雨水,可以进一步保证河道洁净。

今年,南京还会加快“海绵城市”建设和河道生物治理。“海绵城市”建设有助于提升河道水质,生物治理则将重新构建河道的水生态系统,让河道更健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