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出炉
发布日期:2018-10-20 08:56 来源:南京日报 字体:[ ]

江苏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出炉

 

近日,江苏省政府公布了《江苏省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江苏省要通过3年的努力,明显减少重污染天数,明显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明显增强人民的蓝天幸福感。

打赢蓝天保卫战,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推进产业绿色发展是治本之策。《方案》提出,江苏将加大区域产业布局调整力度。各地已明确的退城企业,要明确时间表,逾期不退城的坚决予以停产。到2020年10月底前,南京等城市主城区范围内钢铁、水泥、焦化、石化、化工、有色、平板玻璃等重污染企业基本实施关停或搬迁。

机动车尾气排放是大气污染源之一。《方案》明确提出,江苏将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2018—2020年江苏省推广新能源汽车15万辆以上标准车。鼓励清洁能源车辆的推广使用,加快推进城市建成区新增和更新的公交、环卫、邮政、出租、通勤、轻型物流配送车辆使用新能源或清洁能源汽车,2020年底前使用比例达到80%。2019年7月1日起,港口、机场、铁路货场及城市建成区内的其他企业新增或更换作业车辆和非道路移动机械应主要使用新能源或清洁能源。2019年底前,沿江地区和徐州市基本实现新能源或清洁能源电动公交“全覆盖”;2020年底前,江苏省公交车基本改用新能源或清洁能源汽车。

每年秋冬季都是雾霾高发季。根据《方案》,江苏省将开展秋冬季攻坚行动,并实施秋冬季重点行业错峰生产。江苏各地按要求针对钢铁、建材、焦化、铸造、有色、化工等高排放行业,制定错峰生产方案,实施差别化管理。没有完成年度目标的地区,要加大错峰生产力度。将错峰生产方案细化到企业生产线、工序和设备,载入排污许可证。企业未按期完成治理改造任务的,一并纳入当地错峰生产方案,实施停产。属于《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限制类的,提高错峰限产比例或实施停产。


关联阅读:省政府关于印发江苏省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