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省政府 > 省政府大事记
江苏省人民政府2018年8月份大事记
时间:2018-10-31 16:14 来源:江苏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字体:[ ]

1日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筑牢“两个坚决维护”的政治忠诚,不断开创我省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学习会,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等参加学习。

1日 副省长郭元强在南京会见由联邦众议员吉米•戈麦兹率领的美国加州市长代表团。

2日 我省与华夏银行在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省长吴政隆出席签约仪式并会见华夏银行董事长李民吉一行。副省长王江,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活动。

2日 副省长马秋林、费高云出席全省城镇人口密集区危化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工作专题会议并讲话。

2日 江苏公安监管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江苏公安监管人奋力前行在新时代”先进事迹宣讲团首场报告会在南京举行。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出席报告会。

3日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分别会见由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率领的拉萨市党政代表团一行。省有关领导参加会见。在苏期间,拉萨市党政代表团赴连云港、南通、南京参观交流。

5日 2018道达尔•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在南京迎来决赛。世界羽联主席保罗•艾瑞克•霍耶,世界羽联副主席米歇尔•包,世界羽联信息委员会主席奈杰尔•斯盖尔德,世界羽联亚洲区副主席安多•苏博夫,世界羽联大洋洲区副主席杰拉尔丁•布朗,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李颖川,副省长陈星莺,南京市人民政府市长蓝绍敏等观看比赛并为获奖运动员颁奖。

6日 省长吴政隆赴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调研并主持召开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专题会。副省长王江,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活动。

6日 副省长费高云召集专题会议,研究连云港港有关事项。

6-8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率江苏省代表团赴西藏自治区,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部署要求,共商对口支援和两省区合作发展大计进行考察交流。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会见代表团一行并分别参加交流、座谈活动。在拉萨期间,樊金龙出席了江苏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江苏拉萨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西藏自治区领导庄严等参加相关活动。

7日 省政府召开化工钢铁煤电行业转型升级专题会,省长吴政隆主持并讲话。副省长马秋林、费高云,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会议。

7日 副省长费高云召集中央巡视反馈意见专项整改会议,研究全省中欧班列发展问题。

7日 省政府召开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专题协调会,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出席并讲话。

7日 副省长陈星莺赴北京拜会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苟仲文,就进一步支持江苏体育事业发展进行交流。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参加会见。

7-8日 省委书记娄勤俭就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快建设自主可控的产业体系,到部分科研院所调研。调研期间,娄勤俭分别与相关负责人和专家进行座谈,副省长马秋林参加调研。

8日 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专题会,强调综合施策,源头治理,加快补齐污染防治能力建设短板。副省长费高云,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会议。

8日 纪念江苏省黄埔军校同学会成立30年座谈会在南京召开,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岳出席座谈并讲话,副省长陈星莺到会致辞。

8-9日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外事旅游委员会主任杨勇带队,赴连云港开展《江苏省旅游条例》执法检查工作,副省长陈星莺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9日 2018(第六届)苏商大会在南京召开,副省长马秋林出席大会并讲话。“苏陕合作—苏商入陕”投资考察同步启动,江苏省苏商发展促进会与江苏省陕西商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9-10日 省长吴政隆深入常熟、太仓、昆山部分企业调研外经贸工作,强调坚定信心,奋发有为,推动外经贸高质量发展。调研期间,吴政隆与部分企业、苏锡常三市等负责人座谈。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周乃翔,副省长郭元强,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13日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张家港市政府在南京签署新能源汽车项目合作协议,联合宝马公司打造汽车新品牌“光束”,省长吴政隆出席签约仪式并会见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一行。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周乃翔,副省长马秋林,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会见和签约活动。

13日 副省长郭元强在南京会见由理事长蔡国洲率领的台湾省商业总会代表团。

13-14日 省委组织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各设区市市委书记召开务虚会,围绕工作推进中的矛盾问题、认识体会和需要加强的措施深入交流讨论,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出席会议。

14日 2018年“挑战杯——彩虹人生”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决赛在南京江宁体育中心开幕,副省长陈星莺、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李柯勇出席并讲话。大赛期间,还将举办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论坛、团十八大精神学习分享会等配套活动。

15日 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暨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推进会议在南京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在会上强调,强调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更大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省人大常委会有关领导,省法院、省检察院负责同志,省委各部委、省各委办厅局、省各直属单位以及各设区市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分管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生态环境部华东督察局主要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会议。

15日 我省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签署深化合作协议,省长吴政隆出席签约仪式,并会见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董事长王毅一行。副省长郭元强,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会见和签约活动。

15日 省政协举行第二次发展•民生专题协商座谈会,主题是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主持并讲话。座谈会上,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和部分设区市政协负责同志先后发言,副省长陈星莺到会听取委员意见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周继业,秘书长杨峰参加座谈会。

15日 副省长郭元强主持召开中央巡视反馈意见专项整改推进会议。

16日 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工作。会议审议了关于深化全省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有关政策文件、关于江苏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规划、关于完善主体功能区战略和制度的实施意见等文件。

16日 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近期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十三届三次、四次全会以及省委务虚会精神,围绕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谈认识、谈问题、谈打算,深入交流讨论。副省长陈星莺列席会议。

16日 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议。

17日 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娄勤俭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成立以来的三次会议精神,听取有关改革进展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改革方案。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吴政隆、樊金龙出席会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全省“放管服”改革、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和苏州工业园区开放创新综合试验进展情况的汇报。会议审议了《关于建立省政府向省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意见》《关于促进移动互联网健康有序发展的实施意见》《江苏省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关于开展落实省属企业董事会职权试点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的实施意见》和《关于改革完善仿制药供应保障及使用政策的实施意见》,要求根据会议讨论情况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报批。

17日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在南京会见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一行,副省长马秋林等参加会见。

17日 省长吴政隆在南京会见加拿大驻华大使麦家廉一行。副省长郭元强,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加拿大驻上海总领事艾伟敦参加会见。

17日 我省在南京召开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会议,副省长陈星莺参加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出席会议。会上,第四届江苏省“百名医德之星”和“十大医德标兵”推选结果公布,连云港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医师乙永林等100人当选“百名医德之星”,苏北人民医院主任医师朱玲玲等10人当选“十大医德标兵”,淮安市淮阴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罗金等52名医师被授予第四届江苏省“优秀基层医师”称号。江苏省优秀医师巡回演讲活动首场巡讲也在大会上拉开帷幕。

20-21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率江苏省代表团到贵州学习考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共商扶贫协作及两省合作发展大计。20日上午,两省经济社会发展暨苏州铜仁对口帮扶座谈会召开,贵州省委书记、省长谌贻琴与吴政隆出席并讲话。会上,两省政府、27对企业和单位签订合作协议。贵州省领导赵德明、刘捷、龙长春、吴强,两省政府秘书长,省有关部门和苏州市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参加活动。

20-21日 副省长陈星莺赴淮安调研旅游和卫生工作。

21日 全省经济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在南京召开,副省长马秋林出席并讲话。

21日 副省长郭元强召开省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21日 副省长费高云主持召开全省铁路建设会办会,研究推进当前铁路建设相关工作。

21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副省长费高云出席省级政府投资非盈利性工程项目集中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并讲话。

22日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在南京召开治理违规海砂专项行动座谈会,副省长费高云参加会议。

22日 第十九届省运会倒计时30天誓师大会在扬州举行,副省长陈星莺出席誓师大会并讲话。

22-23日 由公安部副部长、移民局局长许甘露任组长的国务院第十督查组对江苏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开展实地督查。省委书记娄勤俭会见督查组一行。省长吴政隆出席督查组与省政府工作衔接会并讲话。工作衔接会上,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秘书长樊金龙汇报了我省配合大督查的有关情况。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会议。

22-23日 青海省副省长杨逢春一行赴苏州调研体育与旅游融合发展工作,副省长陈星莺陪同。

23日 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审议《关于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听取全省高速公路网、干线航道网及内河港口布局规划编制情况汇报。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24日 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南京举行。省委书记、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娄勤俭在会上强调,认真落实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坚决扛起推动网信工作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主持会议并讲话。有关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和省军区有关领导,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有关中央驻苏机构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24日 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出席会议。省级党员领导干部、省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省委宣传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4日 省长吴政隆在南京会见美国国际华人科技工商协会主席李大西一行。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著名桥梁专家邓文中,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半导体芯片技术专家马佐平,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著名海洋生物能源专家王兆凯,协会各领域专家学者和美国知名高校、科研机构、战略决策咨询机构、创新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见。副省长郭元强,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活动。

24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邢春宁带队,赴泗洪县就省人大代表在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洪泽湖生态保护方面的建议进行重点督办。

27日 全省科技镇长团十周年总结暨第十一批到任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出席并讲话,副省长马秋林出席会议。

27日 全省高校领导干部暑期学习培训班在南京开班。省委书记娄勤俭出席开班式并讲话,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主持开班式,副省长王江出席。

27日 副省长郭元强主持召开中韩(盐城)产业园发展工作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

27日 副省长费高云召开2017年度土地例行督察和执法检查警示约谈会。

28日 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暨科技创新工作会议在南京举行。省委书记娄勤俭在讲话中强调,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创新重要论述,推动新时代江苏科技创新走在全国前列。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出席。大会上,娄勤俭向2017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南京理工大学王泽山院士颁发了省配套奖励证书。吴政隆向2017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获得者、中复神鹰碳纤维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国良颁发了省配套奖励证书。2017年度省科学技术奖励获奖代表和第二届江苏省专利发明人奖获得者登台领奖。娄勤俭、吴政隆共同为未来网络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高效低碳燃气轮机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网络通信与安全紫金山实验室揭牌。会议宣读了《省政府关于2017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以及《省政府关于授予第二届江苏省专利发明人奖的决定》。当天下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秘书长樊金龙主持召开工作会议并作会议总结。省委常委、副省长,省人大常委会有关领导,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在苏院士,省委各部委、省各委办厅局、省各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各设区市、县(市、区)负责同志,部省属高校、科研院所负责同志,江北新区和国家级省级高新区、国家经济开发区负责同志,创新型领军企业、百强创新型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28日 省委、省政府邀请48位来自省内外两院院士举行座谈会,听取对江苏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建议。省委书记娄勤俭在主持座谈会,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省领导郭文奇、王江,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以及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29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福田就省人大代表在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防控打击非法集资、加强民间借贷及涉众投资问题治理、加强对非法借贷典型案件查处力度等3件代表建议进行重点督办,副省长王江出席督办会并讲话。

29日 由省委组织部、省金融办联合举办的市县领导干部防范处置金融风险专题研究班在南京开班,副省长王江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30日 省政府与招商局集团在南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前,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会见了招商局集团董事长李建红、总经理付刚峰一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秘书长樊金龙,副省长郭元强,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以及招商局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和签约。

30日 副省长陈星莺赴溧水调研健康溧水建设推进工作。

31日 第十四届中国(南京)国际软件产品和信息服务交易博览会开幕。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出席开幕式,并与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峰共同为软博会启动开幕。开幕前,娄勤俭、吴政隆、张峰等领导以及参会嘉宾考察了软博会展馆。省和南京市领导樊金龙、马秋林、蓝绍敏,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以及来自国家部委和中央企事业单位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开幕式。

31日 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第14次会议,听取2017年度行政诉讼有关情况汇报,审议《江苏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31日 省长吴政隆在南京会见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会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