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回复选登
详细信息
标题 咨询我省推进高考综合改革工作情况
提交日期 2018-10-10 11:34:28
内容

咨询我省调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必修科目测试加分政策情况,以及我省推进高考综合改革的工作情况。

受理回复
回复日期 2018-11-20 11:34:28
回复单位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
回复内容

您好!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议精神,切实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从2019年起,我省调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必修科目测试加分政策。对参加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必修科目测试的学生(即参加2020年及以后高考的学生)取消“见A加分”政策,2018年已参加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必修科目测试的学生(即参加2019年高考的学生)获得的加分仍予以认可。此项政策调整是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并经省政府批准后才发布实施的。按照国家统一部署,我省将进行新一轮高考综合改革,为稳妥推进我省高考综合改革工作,近年来,在新方案的研制过程中,我省以问题为导向,对现行方案进行了认真、全面的总结,针对现行方案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开展了广泛的调研。在新一轮高考综合改革中,我省将在国家关于高考改革的总框架下,着力解决现行方案中总分偏低等问题。目前,我省正在抓紧进行新高考方案的研制工作。根据教育部要求,新高考方案须经省政府审议、教育部批准后方能正式发布实施。对于本届高二(2020年参加高考)学生,仍施行现行高考方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