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水工作队:为梁岔镇卜圩村小学协调建设爱心食堂
时间:2018-11-20 08:45 来源:省扶贫办 字体:[ ]

省委驻涟水县帮扶工作队进驻涟水以来,扶贫走访的脚步从未停歇,完成各个帮扶村特色产业、低收入户情况的调查与了解,走访低收入户,讲解扶贫政策,协调解决村里存在的各种困难。驻梁岔镇卜圩村的帮扶工作队员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卜圩小学无学生食堂,学生午餐时间站在教室就餐,向帮扶工作队队长孙国君作了及时汇报,并由孙国君帮助协调10万元用于卜圩小学建设爱心食堂。

梁岔镇卜圩村是省政府办公厅2018-2020年定点帮扶村,卜圩村位于梁岔镇东北角,距离梁岔镇较远(8公里)接受辐射相对较弱,由于基础设施不足和交通不便,发展一直比较滞后。卜圩小学是卜圩村的村小学,教学软硬件设施较为不足,学校学生由于学校离家较远都是从家里带餐到学校作为午餐,但是学校设施简陋,无法为学生提供一个良好的就餐环境,学生们大多只能在教室站着吃午饭。

了解到这个情况后,省委驻涟帮扶工作队队长孙国君积极帮助与省餐饮协会协调,由省儿基会捐助10万元给卜圩小学建设新的爱心食堂,同时工作队通过淮安一所高校为卜圩小学协调了13套不锈钢桌椅,作为学生食堂餐桌使用。

目前爱心食堂已经招标建设完工,食堂包括就餐大厅、整套橱柜、消毒柜、油烟机、冷库等在内的食堂专用设施,学生就餐环境和条件大为改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