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海陵区激发创业活力 不断放大富民效应
时间:2018-11-21 14:02 来源:泰州市海陵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近年来,泰州海陵区通过创业就业载体建设、服务优化等多项举措,为创业就业富民行动营造良好的氛围,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进一步释放。各镇街园区奋力行动,为全区创业富民工作“添砖加瓦”。

泰州海陵区城北街道在团市委的指导下,联合25家创业服务载体和创业服务机构发起并成立了市级社会团体——泰州市青年创新创业联合会。该组织秉承整合资源、抱团发展、创新创业、共享未来的理念为创新创业的青年生力军提供全方位的创业服务和指导。

泰州海陵区城西街道引入市区供销合作总社的电商培训机构和创业团队,组织街道有电商创业经验的大学生村官及有创业愿望的大学生、村干部参加电商创业培训班。此外,街道成立了由大学生村官群体为主体的“为民电商创业联盟”,鼓励他们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发挥大学生村官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该联盟先后孵化出苏加慧土特产店、季慧花店、陈琨牛肉店、张珺水产养殖等一批创业项目。

在泰州海陵区城中街道,丰德园包子铺老板张荣坤的老酵包子入选海陵区第四批非遗名录;青年创业者卢强兵从一个送外卖的快递员成长为小老板的创业典型,激发了群众的创业热情。下一步,该街道将充分利用老城区特有的名人文化、戏曲文化、美食文化等资源优势,整合阵地,引导创业人群向文化类、养老服务类聚集,同时联系区域内的创业人群,鼓励其主动转型,投身新兴产业,发挥示范作用,不断提高创业富民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泰州海陵区京泰路街道今年荣获2018年度区创业大赛优秀组织奖,并申报了省级创业型街道,新周桥、十里铺、许郑、北马、响林、凌窦等社区创建成“一村一品”社区。目前,街道内的S-PARK智慧产业园、文创大厦、中节能产业园等载体相继投入使用,为广大创业人士提供了优质平台。此外,街道还专门设立5000万元的产业引导资金和1亿元的产业发展投资基金,实现市场化运作,撬动社会资本共同投资优质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