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邮一公司主动申请停产整治
发布日期:2018-11-23 08:08 来源:新华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江苏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不久,便收到群众举报——位于高邮经济开发区的扬州佐仕科技有限公司存在环评批复与实际生产不符等问题。接到交办单后,高邮市组成联合调查组,迅速赴现场进行调查核实,发现所举报问题基本不属实,但“带案督办”时发现其他隐患,于是压实环保责任,责令企业限期整治。

据参与现场调查和台账核实的执法人员介绍,通过查阅该企业提供的环评、批复、变动环境影响分析报告等资料发现,佐仕公司目前主要生产工艺、生产产品和各类生产设备、配套环保设施与环保审批基本一致,未发生重大变动。

对于群众反映的非法冶炼铅、非法转移铅渣情况,执法人员对照企业提供的环评、批复等环保资料发现,佐仕公司对多元素铅合金及黄丹等产品熔铅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少量废铅渣,按照要求委托资质单位进行处置,公司提供了与相关单位签订的危险废物处置协议书,经核查佐仕公司危险废物管理台账及危险废物贮存场所内存放的废铅渣,管理台账与现场暂存量相符,现场未发现该企业非法转移铅渣的行为。调查结果认定,该信访反映问题基本不属实。

但调查组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多项环境问题隐患:佐仕公司多元素铅合金仓库内,部分废铅渣、废劳保用品等含铅危险废物与原料铅等非危险废物混存;对部分与非危险废物混存的废铅渣等危险废物,未按照国家规定及时向环保部门登记申报;生产车间存在无组织粉尘排放等问题。为此,调查组向佐仕公司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和《关于扬州佐仕科技有限公司的环境管理意见》,责令其对存在的环境问题立即进行整改,限期10日内整改到位。

因整改工作量较大、整改要求较高,6月15日,佐仕公司主动向高邮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及市环保局提出申请,自2018年6月16日起停产整治。公司停产以来,已对厂区环境进行全面清理整治,对危险废物和一般工业固废进行分类及时入库,在生产车间安装了吸尘装置,在企业污水处理池安装了安全防护栏;按照规定及时申报登记了危险废物,对存放危险废物的仓库地面进行了防渗透处理。

佐仕公司副总经理刘静章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停产整改,从眼前看虽然损失较大,但从长远看,企业做好环保工作,才能树立良好形象、增强产品竞争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