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回复选登
详细信息
标题 咨询我省开展农村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等工作情况
提交日期 2018-10-19 11:36:23
内容

咨询我省在农村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以及为老年人提供健康管理等工作情况。

受理回复
回复日期 2018-11-27 11:36:23
回复单位 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回复内容

您好!

我省于2012年印发《关于建立家庭医生制度的指导意见》,启动建立家庭医生制度。在农村,我省于2013年在16个县(市、区)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试点,到2015年,依托乡镇卫生院健康管理团队,全省以县(市、区)为单位全面推开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试点工作。一方面,聚焦重点人群。围绕老年人、妇女、儿童、残疾人以及高血压、糖尿病、结核病等慢性病人,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摸清群众医疗卫生服务和连续健康管理服务需要。另一方面,聚焦重点项目。围绕服务需求,充分挖掘和利用现有服务资源和能力,梳理出一批适合基层医务人员提供、确有效果的签约服务项目,形成层次较为分明、种类较为合理、特色明显、内容丰富、适应不同人群的系列服务包,实行“菜单式”个性化签约与服务。“十三五”期间,江苏加大城乡老人健康养老服务供给,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为抓手,为65岁以上老年人提供健康管理。其中一项重要举措就是为老人们提供免费健康体检。到目前为止,城乡近1200万老人中,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管理率达到71.71。按照规划,到2020年,65周岁以上老年人健康档案建档率将达到90,每一位有体检意愿的老人都可就近接受免费健康体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