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坚持生态保护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
发布日期:2018-11-29 10:11 来源:金湖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国内首个居民端新能源+储能综合能源示范项目在江苏淮安金湖县前锋镇白马湖村建成投运,该项目将为当地发展生态旅游小岛提供综合能源保障。

金湖县始终把“生态优先”贯穿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各个方面和全部过程,努力使经济建设与生态建设一起推进、产业竞争力与环境竞争力同步提升。

金湖县位于江苏省中部,因白马湖、宝应湖、高邮湖三湖环绕而得名。近年来,金湖县充分利用境内水面滩涂资源丰富、水质优良的特点,引进光伏产业,变资源优势为发展优势,大力发展渔光互补绿色富民产业,在利用太阳能发电提供绿色能源改善环境的同时,结合当地特色养殖生态小龙虾等水产品,努力发展“光伏+渔业”运作模式,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据悉,金湖全县拥有光伏企业8家,地面光伏电站项目17个,总占地面积11005亩,其中从事渔光互补光伏企业5家,建设渔光互补项目11个,实现养殖7950亩,年实现养殖效益3000多万元,共有1000多农户实现家门口就业。

值得关注的是,金湖县在产业发展方面,坚持“绿色招商”理念, 严守环保“底线”和生态“红线”,确保环保准入门槛不降低,环保标准不降低。全县先后劝退不符合产业和环保政策的亿元以上项目20多个,6年未审批一个化工项目和“三高一资”项目,为未来经济发展预留了环境容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