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县启动“百企帮百村”行动 43家企业、商会与41个薄弱村结对帮扶
时间:2018-11-30 07:56 字体:[ ]

丰县近日启动“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以建档立卡省定41个经济薄弱村为帮扶对象,采取产业扶贫、商贸扶贫、就业扶贫、智力扶贫等帮扶措施,切实打好脱贫攻坚战。目前已有43家企业、商会面对面与41个经济薄弱村签订协议。

丰县广泛动员县总商会特别是异地丰县商会企业和非公经济人士参与“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工作,为经济薄弱村脱贫增收注入新活力。徐州日昌农光互补食用菌示范园经理韩本国,在师寨镇示范园建构94个食用菌大棚,种植毛木耳500万袋,年产干木耳500余吨,带动周边薄弱村发展食用菌产业,形成食用菌种植、加工、销售于一体的产业链,带动300多名低收入村民就业。

丰县工商联还组织56家会员企业向丰县慈善会捐助近2000万元,帮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各类赈灾捐资助学活动中,全县非公企业和非公经济人士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600多万元。目前,全县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有80多名会员投身帮扶事业,接纳下岗职工3000多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