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省政府 > 省政府大事记
江苏省人民政府2018年9月份大事记
时间:2018-11-07 14:33 来源:江苏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字体:[ ]

2日 “跨界融合畅行新时代”交汇点公开课在南京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副省长费高云等参加活动。

3日 省长吴政隆在南京会见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虹。

3日 副省长郭元强在北京会见坦桑尼亚总理卡西姆•马贾利瓦。

3日 副省长费高云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我省交通建设有关事宜。

4日 省委、省政府在南京召开加快改善苏北地区农民群众住房条件工作会议。省委书记娄勤俭在会上强调,让农民过上与时代同步的现代城镇生活。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费高云,苏北各设区市和各县(市、涉农区)负责同志,省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4日 副省长陈星莺赴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走访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探讨医院改革发展工作。

5日 全国第三个“中华慈善日”到来之际,我省举行以“人人参与慈善扶贫,携手共创幸福江苏”为主题的“精准扶贫•慈善一日捐”活动。省长吴政隆等省领导带头捐款,以实际行动号召全省上下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5日 副省长费高云参加三胞集团金融债委会成立大会并讲话。

6日 省委书记娄勤俭邀请全省优秀教师代表来到省委座谈,听取他们对全省高质量发展和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意见建议。省领导樊金龙、王燕文、王江参加座谈会。

6日 省长吴政隆会见前来参加2018中国人工智能峰会的部分嘉宾,并出席2018中国南京金秋经贸洽谈会开幕式。副省长马秋林、南京市市长蓝绍敏、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等参加会见和开幕式。

6日 博世苏州新研发中心启用。省长吴政隆会见博世集团董事会主席沃尔克马尔•邓纳尔博士一行,并与沃尔克马尔•邓纳尔,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周乃翔等一同参加启用仪式。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有关活动。

6日 国内跨径最大的双塔三跨悬索桥——南京长江第四大桥工程项目通过竣工验收,副省长费高云,交通运输部总工程师周伟等出席验收会并讲话。

6日 继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电视电话会议后,我省第三次国土调查电视电话会议随即召开,副省长费高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6-7日 副省长陈星莺赴西安出席第九届中国西部文化产业博览会。

7日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在南京会见“时代楷模”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全体成员。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一同会见。吴政隆向报告团成员、王继才同志的妻子王仕花颁发了王继才同志烈士证书。王燕文、于中海参加会见。

7日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在南京会见佛得角总理席尔瓦。省领导樊金龙、郭元强,中国驻佛得角大使杜小丛参加会见。

7日 第二十届江苏国际服装节在南京举行,副省长马秋林出席并宣布开幕。

7日 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与江苏省政府在南京签署“加快新时代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促进江苏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全国总社理事会副主任骆琳、副省长王江出席签约仪式并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7日 副省长郭元强在南京会见出席第二届“中拉文明对话”研讨会的拉美国家驻华使节。

7日 继全国“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后,全省“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会议在南京召开,副省长费高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8日 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审议《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智慧江苏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等文件,听取第十九届省运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8日 第三届江苏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在常州举行,副省长王江参加开幕式。

8日 第二届“中拉文明对话”研讨会在南京举行。副省长郭元强、哥伦比亚驻华大使鲁埃达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墨西哥驻华大使贝尔纳尔、哥斯达黎加驻华大使奥尔梅凯耶、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驻华大使史丹辛格等拉美国家驻华使节与中国专家学者围绕共建“一带一路”进行深入研讨交流。

9-10日 省长吴政隆赴宿迁、淮安调研乡村振兴和生态环境治理工作,强调坚定不移守护绿水青山,苦干实干推动乡村振兴。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调研。

10日 省长吴政隆来到宿迁市泗洪县上塘镇垫湖村小学和幼儿园,看望慰问坚守乡村讲台的教师。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慰问。

10日 副省长马秋林主持召开省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管理协调小组会议,审议2018年度省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项目,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10日 副省长郭元强在南京分别会见阿联酋阿布扎比金融中心主席艾赫迈德•阿尔•沙耶赫和中国香港贸易发展局总裁方舜文一行。

11日 由江苏省人民政府、香港贸易发展局共同举办的苏港合作联席会议第六次会议在连云港市举行,双方就利用香港平台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加强苏港两地科创合作和人才交流等议题进行讨论并达成共识。副省长陈星莺、香港贸发局总裁方舜文共同主持会议并分别致辞。

12日 由中宣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江苏省委共同举办的学习宣传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座谈会上,王继才同志妻子王仕花,广西壮族自治区那坡县天池国防民兵哨所哨长凌尚前,“时代楷模”、山东省临沂市兰陵县卞庄街道代村社区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王传喜,光明日报高级记者郑晋鸣,江苏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汪鸿雁,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副部长王东海,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副主任刘德伟先后发言。中宣部常务副部长王晓晖主持座谈会。部分中央宣传文化单位负责同志,社会各界代表参加座谈会。

12日 为期3天的2018年全国各级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信用门户网站建设观摩培训活动在南京落幕。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出席并讲话。

12日 第四届新亚欧大陆桥安全走廊国际执法合作论坛在连云港召开。公安部党委委员、反恐专员刘跃进,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沈莹,江苏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刘旸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14日 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在无锡会见工信部部长苗圩和出席无锡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部际协调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的成员单位领导。省和无锡市领导李小敏、樊金龙、马秋林,科技部党组成员陆明,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教育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国家税务总局、市场监管总局、中科院的有关领导参加会见。

14日 无锡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部际建设协调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召开。领导小组组长、工信部部长苗圩,领导小组组长、省长吴政隆出席会议并讲话。科技部党组成员陆明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代表在会上发言。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致辞,副省长马秋林主持会议,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会议。

14日 全省农村宗教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陈星莺主持会议。

14日 第二十届(2018)江苏农业国际合作洽谈会在连云港国展中心开幕,副省长郭元强出席开幕式并参加相关活动。

14日 副省长郭元强在连云港会见出席第二十届江苏农业国际合作洽谈会的几内亚比绍、佛得角、莫桑比克、圣多美和普林西比、东帝汶驻华大使,安哥拉驻华大使馆参赞、巴西驻华使馆农业主管。

15日 由工信部、科技部、江苏省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在无锡开幕,2018世界物联网无锡峰会同日举行。省委书记娄勤俭出席,工信部部长苗圩、省长吴政隆、科技部党组成员陆明在峰会上讲话,中国科协副主席孟庆海出席。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在峰会上致辞。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来自国家部委和中央企事业单位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峰会。娄勤俭、苗圩、吴政隆、陆明、孟庆海、李小敏共同为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启动开幕并考察了物联网应用和产品展览展示。博览会期间,省长吴政隆会见了阿斯利康全球首席执行官苏博科,并见证剑桥大学、阿斯利康与无锡市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

15日 省委书记娄勤俭特邀出席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的部分专家、企业家举行座谈,听取大家对物联网发展的意见建议。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主持座谈会,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副省长马秋林等参加。

15日 省政府在南京召开东部机场集团挂牌暨集团筹建工作推进会,副省长费高云为东部机场集团揭牌并讲话。

15日 国际农牧业高等职业教育联盟峰会暨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发展大会召开,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行业企业负责人齐聚泰州,共同见证国际农牧业高等职业教育联盟成立和江苏农牧学院建校60周年。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桃林、副省长陈星莺等出席会议并致辞。

16日 第九届中国(泰州)国际医药博览会开幕。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马培华,副省长马秋林,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农工民主党中央副主席曲凤宏,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等出席活动。

16日 省政府、科技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药品监管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共同推进泰州医药高新区建设联席会议第七次会议在泰州召开,副省长马秋林及国家四部委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17日 全省质量工作暨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长吴政隆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马秋林对今后一段时期全省质量工作作了部署,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主持会议。会议颁发了2017年度江苏省质量奖。

17日 2018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创新峰会在常州开幕,副省长王江出席并讲话。

17日 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听取设立省级开发区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当前工作。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17日 副省长费高云参加在上海召开的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18日 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讲话和孙春兰副总理总结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出席会议。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以及教育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8日 省政协举行发展•民生专题协商座谈会,主题是全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主持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洪慧民、阎立等参加座谈会。

18日 江苏省海外交流协会第六届理事大会在南京召开,副省长郭元强出席并讲话。

19日 2018年国际和平日纪念活动在南京开幕,主题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携手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的世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向纪念活动致贺信,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讲话。王岐山还集体会见了蒙古国副总理恩赫图布辛,哥斯达黎加前总统阿里亚斯,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法国前总理德维尔潘,尼泊尔前总理普拉昌达和墨西哥国家复兴运动党主席波列文斯基等外方嘉宾。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宣读贺信,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为和平日发来视频贺辞。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副会长马飚,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结束后举行了第一次全会暨和平论坛,与会嘉宾和代表聚焦“共建世界和平”主题进行交流研讨。来自50多个国家的和平组织领导人、安全智库专家和中方代表参加开幕式。

19日 第五届中国(连云港)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博览会在连云港开幕,副省长王江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19日 副省长费高云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治理违规海砂工作情况汇报,分析形势,研究部署当前和下一步治理工作。

19日 2018年国际和平日主题纪念活动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副会长马飚,副省长陈星莺等出席活动,南京市市长蓝绍敏致辞。

20日 2018年国际和平日纪念活动在南京闭幕。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副会长马飚出席闭幕式,江苏省副省长王江致辞。当天上午还举行了第二次全会暨安全论坛,就“全球安全治理:形势和前景”主题交流研讨。

20日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在分组审议的基础上,举行联组会议,围绕省政府关于全省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情况的报告开展专题询问。副省长费高云带领省交通运输厅等9个部门负责同志到会应询并代表省政府作表态发言。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陈震宁在会议结束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邢春宁、曲福田和秘书长陈蒙蒙出席会议。

20日 副省长陈星莺赴南京市溧水、高淳区巡查石臼湖固城湖,并在高淳区召开石臼湖和固城湖湖长制工作推进会。

20-21日 省长吴政隆率江苏省代表团赴挪威考察访问。访问期间,吴政隆出席江苏—挪威高新技术产业交流会,会见中国驻挪威大使王民、挪威贸工与渔业部国务秘书西蒙森等,考察挪威船级社、海德鲁公司。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活动。

21日 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在扬州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出席,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致开幕词,副省长陈星莺等出席开幕式。

21日 副省长王江列席在南京闭幕的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

21日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在扬州会见全省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副省长陈星莺一同看望。

21日 省政府在苏州召开全省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现场推进会,副省长费高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21日 第19届省运会组委会第二次会议暨代表团团长第一次会议在扬州举行,组委会主任、副省长陈星莺出席会议并讲话。

22日 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第一阶段考试开考,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检查指导考试组织实施工作。

22日 全省群众体育先进表彰大会在扬州举行,会议分别授予191个单位和95名同志2014-2017年度江苏省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称号。副省长陈星莺出席会议并讲话。

22-26日 省长吴政隆率江苏省代表团在德国考察访问。其间,召开江苏对德投资企业座谈会,出席江苏•德国开放创新合作论坛,会见北威州、巴符州政府官员,走访徐工欧洲研发中心和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考察部分知名德企,见证合作项目签约。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事冯海阳、驻法兰克福总领事王顺卿、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相关活动。

25日 省委书记娄勤俭率江苏省党政代表团赴新疆考察学习。下午,两省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召开座谈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讲话,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政委孙金龙出席。雪克来提•扎克尔、孙金龙分别介绍新疆和兵团的稳定发展、对口援疆工作情况,江苏省副省长马秋林介绍了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口援疆情况。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李鹏新,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文,自治区党委常委、代理秘书长沙尔合提•阿汗,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张春林,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宁•再尼勒,以及自治区和兵团有关领导,江苏省领导李小敏、周乃翔等参加座谈会。

25日 省政府召开全省道路交通安全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到会讲话,副省长费高云主持会议。会议研究了《江苏省道路交通安全责任制规定》《关于开展农村地区“平安放心路”创建活动的实施方案》《关于加强电动车交通安全管理的意见》等文件。省、各设区市、各县(市、区)安委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25日 省交通运输厅召开“一局两中心”成立大会,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省交通运输厅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省交通运输厅港航事业发展中心正式挂牌,副省长费高云到会讲话。

25-26日 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尹中卿为召集人的江苏中直单位全国人大代表调研组,25日起在我省专题调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26日上午,专题调研汇报座谈会在南京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秘书长樊金龙代表省政府作情况汇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邢春宁主持座谈会。调研组一行将赴南京市,苏州常熟、昆山等地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鲁培军,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曹鸿鸣,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委员、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校(院)委会委员陈立等参加调研。

26日 省政府在南京举行“江苏友谊奖”颁奖仪式,副省长郭元强为获奖外国专家颁奖并讲话。

26-27日 省委书记娄勤俭率江苏党政代表团先后到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看望慰问江苏援疆干部,考察调研我省对口援疆工作,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陪同考察。在克州、伊犁州,娄勤俭召开座谈会与当地党委政府、兵团和我省援疆干部座谈交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文,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宁•再尼勒,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常委钟波,江苏省领导李小敏、周乃翔、马秋林等参加考察。考察调研期间,我省承担对口援疆任务的各设区市主要负责同志分赴相关援建地区,开展项目对接,看望援疆干部。

27日 学习贯彻《江苏省农村集体资产管理条例》座谈会在南京召开,该条例将于10月1日起正式施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27-28日 省长吴政隆率江苏省代表团访问白俄罗斯。28日上午,白俄罗斯总理鲁马斯在明斯克会见吴政隆一行。访问期间,吴政隆还会见莫吉廖夫州执委会主席多玛涅夫斯基,出席“一带一路”江苏—白俄罗斯经贸合作论坛并作主旨演讲,走访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考察中白工业园和有关企业,见证合作项目签约。白俄罗斯经济部长克鲁托伊,莫吉廖夫州执委会副主席涅克拉舍维奇,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相关活动。

28日 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在扬州闭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邢春宁,第十九届省运会组委会主任、副省长陈星莺,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出席,陈星莺致闭幕词并宣布第十九届省运会闭幕。

28日 第十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在扬州仪征开幕。副省长费高云、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出席开幕式,费高云致辞。

29日 江苏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演出暨紫金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在江苏大剧院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等观看演出。在宁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法院、省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等与观众共同观看演出。艺术节期间,将有覆盖全省的群众文化广场演出、“迈进新时代幸福舞起来”广场舞大赛、大学生戏剧展演、“最美文艺志愿者”评选表彰等群众性文化活动。

29日 江苏省省级机关第三届运动会在南京五台山体育馆闭幕。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秘书长樊金龙,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魏国强,副省长陈星莺,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的代表队和个人颁奖。

30日 在烈士纪念日之际,向雨花台烈士敬献花篮活动在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举行。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等领导同志与省、市各界代表一起,深切缅怀革命烈士的历史功勋。东部战区司令员刘粤军、政委何平参加活动。在宁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军区司令员、政委,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南京市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敬献花篮活动。

30日 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等领导同志参观江苏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在宁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军区司令员、政委,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南京市主要负责同志等一同参观展览。

30日 全省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南京召开,副省长陈星莺出席会议并讲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