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14000319/2018-00391 分          类: 政府办公室(厅)文件 教育 通知
发 布 机 构: 江苏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发 文 日 期: 2018-11-05
标          题: 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公布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三期项目立项学科名单的通知 主   题   词:
文          号: 苏政办发〔2018〕87号
内 容 概 述: 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公布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三期项目立项学科名单的通知
时          效:

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公布

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

三期项目立项学科名单的通知

(苏政办发〔2018〕87号)

 

各市、县(市、区)人民政府,省各委办厅局,省各直属单位:

根据《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方案》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实施办法(暂行)》,为推进实施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在二期立项学科考核验收基础上,经组织有关方面审核,并报省人民政府同意,现公布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三期项目立项学科名单。

实施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是推进高水平大学和“双一流”建设的基础性、战略性工程,对高校提升教育质量、促进特色发展、增强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各有关部门和高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持续推进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努力推动高校在不同学科不同方面争创一流,为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各高校要认真落实立项学科建设主体责任,明确学科定位、方向、目标和任务,创新学科发展机制和组织模式,强化人才培养、学术团队建设、科研创新“三位一体”推进,着力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着力培育和集聚一批大师名师,着力增强科技创新源头供给,切实提高高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与水平。省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和扩大高校办学自主权,鼓励和指导高校发挥学科优势更好地适应社会需求,突出对立项学科建设的过程性评价,并根据评价结果动态调整立项周期内的支持力度,推动高校优势学科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加快高等教育强省和教育现代化建设,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积极贡献。

 

附件: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三期项目立项学科名单

  

                      江苏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11月5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新闻发布会
媒体解读
视频解读
相关政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