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企业投资信用承诺制新版负面清单发布 严守环保标准 加快产业优化
发布日期:2018-12-03 22:02 来源:中国江苏网 字体:[ ]

省政府办公厅1日发布《江苏省企业投资信用承诺制改革试点项目管理负面清单(2018年版)》,更大力度推进企业投资项目信用承诺制不再审批严格监管试点改革。与此同时,2017年版负面清单即行废止。 

去年8月,我省在各设区市分别选择一个省级以上开发区,先行开展企业投资项目信用承诺制改革试点。试点以来,实行信用承诺制的项目前期用时有效缩短,开工建设明显提速。镇江新区嵌入区域评估、预审代办、多评合一、多图联审等,放大改革整体效应,将全省的“3550”目标提速到“2332”。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AW爱信(苏州)汽车零部件公司,今年5月14日申请信用承诺制试点,当月21日在吴中区政务网公示,6月8日取得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从签订土地出让合同到获得施工许可证仅25个工作日。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采用信用承诺制开展联审联验,项目从启动到开工建设,平均提速50%以上。 

负面清单适用于各设区市确定的开展企业投资信用承诺制改革试点开发区。其他具备条件的省级以上开发区经设区市政府同意并报省政府办公厅备案后,可增加列入试点开发区名单。负面清单列出不适用信用承诺制管理的投资领域。清单之内非禁止投资领域,企业投资项目须按现行法律法规在开工前完成相关审批手续。清单之外的领域,企业投资项目可实行信用承诺管理,在项目投产前完成相关审批手续。 

2018年版负面清单明确七个方面,分别是:现行《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中列入“淘汰类”和“限制类”的项目;现行《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中执行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的项目;《江苏省“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中禁止和限制投资的项目;《江苏省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实施规划》中严格控制投资建设的项目;《关于加快全省化工钢铁煤电行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中禁止、淘汰和限制投资的项目;现行《江苏省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中实行核准管理的项目;钢铁、电解铝、水泥、平板玻璃、船舶等产能严重过剩行业的项目,现有汽车及车用发动机生产企业自筹资金扩大同类别产品生产能力和增加品种,包括异地新建同类别产品的非独立法人生产单位的项目,房地产项目。 

省政府办公厅要求,各试点开发区结合事中事后监管能力,系统研究、综合评估后,自行确定公布本开发区实行信用承诺制的审批事项清单,省有关部门做好对口指导。


关联阅读: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江苏省企业投资信用承诺制改革试点项目管理负面清单(2018年本)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