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洪县曹庙:“支部+电商”探索乡村振兴新途径
时间:2018-12-08 07:31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泗洪县曹庙乡近年来不断创新工作思路,积极探索农村基层党建与电商产业融合发展,有效促进全乡经济社会的发展,为乡村振兴增添新活力。

着力打造“淘宝村”“淘宝镇”,引导越来越多的村民“触电”致富。目前全乡在阿里巴巴平台上拥有活跃网店近200家,天猫旗舰店3家,京东旗舰店2家,年销售额可达1.6亿元。同时,结合“四全工程”,组织人员学习网店操作技巧,累计培训人员300人次。

为给农村电商企业营造宽松的发展空间,该乡依托乡级网络创业孵化中心,申请成立创业青年党支部,为创业青年“安好家”。网创园及创业青年党支部在工业园区党组织的管理下,积极协调解决电商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难题,整合各类资源,为电商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挖掘出瓜蒌、火龙果、小龙虾等曹庙特色农产品,曹庙乡财政所主动帮助创业主体分析财务难题,共同促进农民群众持续增收。

目前曹庙乡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已初具规模,稻虾、蚕桑、软籽石榴三大主导产业总体规模近万亩,百姓在改变传统种植的同时,支部及电商党员也在积极联系销路,线上线下相互融合,不断提升综合效益:今年销售小龙虾20吨,实现养殖户增收8万元;打造“荷之韵藕粉”“洪泽湖瓜蒌子”“金桥火龙果”等本地自主品牌产品,提升品质档次,助推富民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