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洪县陈圩乡:“支部+电商”培训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18-12-08 07:47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走走走!祖姚居又开展电商培训啦,上次不是还有好多问题没来得及请教老师的吗,赶紧的,回头迟了,万一老师走了,又得等下次了!”日前,泗洪县陈圩乡的老百姓们兴奋地赶往陈圩乡祖姚居的党群服务中心,参加干货满满的“支部+电商”培训。

近年来,陈圩乡充分发挥宿迁市“支部+电商”实训基地——祖姚居电子商务孵化基地的创业引领作用,多次开展“支部+电商”培训,为乡村振兴助力。该乡结合“四全工程”劳动力需求,积极动员有从事电子商务意向的在村人员参与。同时,紧紧围绕本地特色产业,聘请专业讲师为村民们详细讲解开店、选货、销售、市场等相关经验;现场讨论从事电子商务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和困惑,力争在思维碰撞中共同提升,切实让培训人员深入学习了农村电商的经验和知识。

“百姓要想富,找到党支部,党员干部领上路,再靠网络搞销路。”该乡始终以“党建引领、电商助推、振兴乡村”为宗旨,通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使电商在发展农村集体经济、产业结构调整、促进脱贫致富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有效实现了组织建设与村居发展的互促共融。截至目前,该乡的“支部+电商”培训已经开展了10期,受益人数达700余人次,各类网店达600多家,电子商务年销售额达5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