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回复选登
详细信息
标题 建议将当地古银杏树纳入古树名木保护
提交日期 2018-03-07 09:14:41
内容

来信人反映,当地现保留有一片古银杏树林,大多树龄在50年以上,部分树龄达百年以上,建议主管部门将符合条件的古银杏树纳入古树名木保护。

受理回复
回复日期 2018-03-26 09:14:41
回复单位 江苏省绿化委员会办公室
回复内容

您好!

感谢您对我省古树名木保护工作的关心,我办收到省长信箱转来的信件后,高度重视,立即与泰州市绿委办、市林业局联系,了解相关情况。根据泰州市绿委办反馈情况,我办提出如下办理意见:

一是请泰州市绿委办按照国家《古树名木鉴定规范》和《古树名木普查规范》规定,组织相关专家对来信中的树木进行认定。

二是泰州市绿委办要协调泰州市和高新区的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做好本行政区域内的古树名木保护管理工作。对上述确定为古树的银杏树,要按照相关程序进行登记、建档、公布和挂牌保护,并根据全绿字〔2016〕1号文件中“在有关建设项目审批中应避让古树名木;对重点工程建设确实无法避让的,应科学制定移植保护方案实行移植异地保护,严格依照相关法规规定办理审批手续;对工程建设影响到古树名木保护的项目,项目主管部门要及时与古树名木行政主管部门签订临时保护责任书,落实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的保护责任”的规定,协调相关当事方进行妥善处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