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征集调查
《连云港市城市公共交通规划(2017- 2030年)》征求意见
发布日期:2018-03-30 08:53 来源:连云港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为适应城市化发展要求,促进城市交通与城市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充分发挥公共交通对城市发展的引领和带动作用,向市民提供方便、快捷的公交服务,落实“公交优先”发展战略,根据《国务院关于城市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的指导意见》(国发〔2012〕64号)、《交通运输部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城市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的指导意见〉的实施意见》(交运发〔2013〕368号)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的有关要求,市交通运输局经公开招标,由南京市城市与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对市区公共交通规划进行了编制,形成了《连云港市城市公共交通规划》,现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

若您对规划有任何意见或合理化建议,请将您的意见或建议通过邮寄信件、电话或者发送电子邮件的方式提交,也可以登录连云港市政府门户网站,通过“意见征集”栏目在页面上直接提出建议。

通信地址: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综合计划处

邮政编码:222000

联系电话:0518-85817173

电子邮箱:lygjtjzjc@126.com

反馈意见截止时间:2018年5月11日


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

2018年3月28日


连云港市城市公共交通规划(2017-2030年)

(征求意见稿)

一、规划范围与期限

规划范围:与《连云港市城市总体规划(2015~2030)》确定的中心城市范围一致。主要研究内容包括公交发展目标、常规公交网络、公交场站设施规划等,为后续专项规划、相关规划提供依据和指引。

规划期限:近期到2020年,远期到2030年。

二、公交发展愿景与体系构建

1、发展目标与愿景

构建多模式、一体化、全覆盖、高品质的公共交通系统,打造优质、畅达、绿色和智能公交系统,引导城市空间有序拓展,促进城市功能有机组织,强化区域中心城市交通地位。连云港城市公交发展愿景:“畅行港城、畅享公交”。

2、公共交通体系构建

逐步建立起以快速公交(BRT)为骨架,常规公交为主体,出租车等其他公共交通方式为补充的公共交通服务体系。

三、规划方案

1、快速公交线网规划

规划快速公交(中运量)线路7条,总长度189.8公里;规划3条捷运线路,总长度84公里,作为中运量体系的补充,形式为常规公交快线。


                中运量公交规划一览表



起讫点

度(公里)

小计

(公里)

备注

建议类型

备注

B1

海州古城-国展

32.5

179
  (
不含重复段)


BRT


B2

海州古城-连云新城

34.9

B1重复段1公里

BRT


B3

港口-大港路

28.6

B1重复段1.7公里

BRT


B4

徐圩-连云新城

36

B2重复段4.8公里

BRT


B5

新浦开发区-花果山

14.8


BRT


B61

赣榆-国展

27.5


BRT


B62

赣榆-新海连

37.5

B61重复段25.3公里

BRT


K1

国展-连岛

10.8

10.8


悬挂空轨


J1

火车站-徐圩

32.7

84

B5重复段2.1公里

捷运线路


J2

火车站-赣榆

29.5

B5重复段2.1公里

捷运线路


J3

火车站-规划机场

26


捷运线路


合计

中运量189.8公里,捷运快线84公里


(1)重要换乘枢纽站(路外)

规划综合对外换乘枢纽4个,一般对外换乘枢纽8个,综合市内换乘枢纽5个,一般市内换乘枢纽20个,总用地17.1公顷。

(2)其他首末站(枢纽站)

规划一般首末站(枢纽站)92处,总规模约31.6公顷。

(3)公交停车场

规划布置停车场17处(含小型维保功能),总规模约40.1公顷。

(4)公交维修及大型保养场规划

规划维修厂与大型保养场合建,承担大型维保作业,共设6处,总规模约19.1公顷。

3、近期公交线网规划

以我市大力发展BRT快速公交为契机,结合城市开发,对我市现有公交网络进行优化。优化基本原则为:逐步完善BRT骨架系统,实现区域间快速联系;优化城市旅游线路,支撑城市旅游业发展,方便居民日常游览;强化枢纽支撑,便捷换乘;服务城市建设,填补公交覆盖空白;梳理既有线路,层次分明,控制线路无效绕行,减少无序竞争。

(1)加大公交车辆投入,提升运能和乘车舒适度,到2020年争取达到万人均19标台的省政府确定目标。

(2)公交线网规划方案:规划近期线路82条,总长度1390公里,其中快速公交(BRT主线)4条,公交快线6条(BRT跨区支线5条、机场线1条),干线33条(包括普通BRT支线7条、普通公交干线26条),支线39条。此外,建议延长公交线路服务时间,保障港城居民晚间出行需求,规划新增夜间线路4条,总长度77.6公里,运营时段为夜间10点至次日6点。

(3)线路建设要求:1)滚动调整,逐步优化:建立线路滚动调整机制,结合城市开发、道路基础设施建设,不断评估、优化调整公交线网。2)填补空白与支撑发展:线路布局首先要覆盖近期有客流需求的城市区域,其次还要着眼培育客流,支撑城市开发。

4、近期公交场站规划

规划建成18个路外重要换乘枢纽站,总规模约17.9公顷;近期规划首末站43处,总计规模约18.0公顷;近期规划停保场(含停车、保养、维修等功能)15处,总计规模约33.2公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
  • 仪征演绎高质量发展“协奏曲” 2018-12-21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