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连续七年开展围填海存量及开发利用情况监测
时间:2018-04-19 11:09 来源:省海洋与渔业局 字体:[ ]

近期,省海域使用动态监视监测中心完成2017年度我省管辖海域围填海存量及开发利用现状监测,编制了相关报告。这是我省连续第七年开展此项监测,该监测数据为国家海洋督察和海域综合管理提供了大量精准的数据资料。

为落实国家海洋局事中事后监管文件有关要求,近年来,省、市、县海域动态监管机构不断强化对围填海监测工作。建立了卫星、航空遥感“天上看”、地面监视监测“地上查”、海洋综合管控系统“网上管”和远程视频监控“视频探”相结合“3+1”立体化监管模式,构建了“快速定位、实时核查、远程指挥”相结合的巡查体系,对围填海开发利用现状进行全覆盖、全要素监视监测。同时,加强与海监执法协作,联合发文建立信息共享机制、现场协作机制和视频会商机制,并将监视监测数据及时移交至海监总队,为海监执法提供科学的信息支撑和技术支撑。

此次围填海监测共收集遥感影像36幅,现场核查项目417个,获取了项目实际围填情况和开发利用现状等信息,编制了围填海存量及开发利用现状分析报告和专题附图,详实反映了全省围填海现状的开发利用情况和全省围填海存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