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市加大肖山水源地整治力度
时间:2018-05-21 09:29 来源:江苏省环境保护厅 字体:[ ]

今年初,无锡对全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进行了全面排查,共发现2个水源地9个环境问题,其中江阴长江肖山水源地存在8个问题。为规范管理,加大整治,无锡市将发现的问题列入重点整治清单,上报省环保厅、水利厅、住建厅,并下达江阴市政府,要求限期整治,并跟踪督办。

为确保整改到位,江阴市委、市政府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整改工作,并针对肖山水源地保护区内存在多个违规建设项目和违法码头,整改难度大、涉及面广等问题,进行了专题讨论研究。2月3日,江阴市政府在南京召开了专题咨询会,形成了肖山水源地迁建方案。3月30日,江阴市政府完成制定肖山水源地整改方案,确定部分企业、码头拆除,部分企业整体搬迁,同时迁建水源地取水口,打出了一套整改“连环拳”。4月17日,取水口迁建方案获得省政府同意批复。目前,企业拆除、搬迁工作进展顺利;肖山取水口迁建工程已全面启动,立项审批已通过,专项投资经费全部到位,并按照已确定的迁建方案,开展施工前期测量、分析等工作。下一步,江阴市将按照相关规定和要求,全力推进肖山取水口迁建工作,力争在今年七月份进场施工,确保按期完成整治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