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靠前部署一线督办 无锡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回头看”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2018-06-25 07:56 来源:新华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江苏省开展“回头看”工作启动以来,无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要求全市上下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此次“回头看”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重要标尺,用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取信于民。各地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部署、亲自抓整改、亲自抓督查,动真碰硬、真抓实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整改工作。

6月5日省里“回头看”动员会一结束,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就明确要求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细化方案,抓紧部署各项迎检工作。当晚,无锡市政府召开市协调联络组全体成员会议,传达省有关要求,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迎检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6月12日,继前一天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作出再部署后,李小敏又利用一天时间赶赴江阴、宜兴,就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现场督导检查。李小敏首先来到江阴周庄镇倪家巷非正规垃圾堆放场整治工程现场,详细询问整治方案、整改推进等相关情况,并现场查看堆放场水质。该工程自2016年8月份启动整治以来,已将堆场内的垃圾进行打捞并实施规范化处置,并重点对水体进行针对性改善处理。李小敏要求江阴市委市政府把该问题的整改作为重中之重来抓,确保如期高标准完成治理任务。

大浦港是宜兴主要入太湖河流,大浦港桥被列为全市14个国考断面之一。今年1-5月份,该断面水质未达到年度考核目标。李小敏来到断面监测点,仔细查看水质实时监测情况,详细了解水质下降的主要原因;要求宜兴市委市政府既要加强与上游地区的沟通协作,更要立足自身查找问题,争取断面水质尽快达到考核目标要求。

6月15日,无锡市代市长黄钦就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以及太湖安全度夏工作进行现场督导检查。黄钦首先前往锡东水源地、新安蓝藻打捞点、锡东水厂等地,检查藻情水情和太湖应急防控工作。他指出,要继续加强预警监测、加大蓝藻打捞力度,最大程度减少藻情影响;要扎实做好各项应急防控工作,全力确保水源地水质安全。

随后黄钦来到新吴区无锡双象超纤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现场督办了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信访问题。此前,双象公司因“废气异味扰民”受群众举报。黄钦要求企业负责人认真开展废气处理设施的自查工作,确保设施运行到位,要求相关部门加密废气监测频次,确保按期完成整改任务。

截至6月22日,无锡市共收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17批次192件环境信访交办件,已办结112件。全市责令整改106家,立案处罚78家,罚款金额1510.9万元,约谈11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