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研究昆山城市总规
时间:2018-06-26 07:58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6月25日,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按照国家开展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编制试点的部署要求,研究昆山市城市总规。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城市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坚持人民城市为人民,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高举建设用地减量发展旗帜,以高起点高水平高质量的城市规划引领新时代昆山高质量发展。

吴政隆指出,规划是城市建设的蓝图。长期以来,昆山在我省乃至全国县域经济发展中走在前列,经济体量大、综合实力强,当前正处在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窗口期、关键期,编制好新一轮城市总规意义十分重大。要牢牢把握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导向,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城市总规编制试点的最新要求,深入学习借鉴雄安新区规划的先进理念,高点定位、集思广益,进一步修改完善,着力形成高质量的规划成果。

吴政隆强调,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要准确把握城市发展定位,践行新发展理念,立足区位优势,彰显时代特色,充分发挥衔接沪苏的战略支点作用,主动融入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规划建设好宜居宜业大城市,为苏州新一轮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争当新时代“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排头兵。要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结合,紧扣“六个高质量”发展要求,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合理控制城市规模;坚决守住生态红线,加强生态环境建设,不断优化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传承历史文脉,强化城市设计,塑造新时代城市风貌;积极吸纳集聚创新要素资源,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现代化经济体系构建;坚持地上地下统筹、当前长远结合,配套完善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综合交通、信息、能源以及防灾减灾等城市功能,切实解决好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努力走好新时代昆山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强化规划管理,坚决维护规划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坚持“多规合一”,形成全域覆盖的规划体系,刚柔并济抓好规划落实,始终保持历史耐心和战略定力,一茬接着一茬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勾勒的美好蓝图变成生动现实。

副省长费高云,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会议。省住建厅、昆山市负责同志汇报了规划编制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