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借助信息化手段强化尊老金管理
时间:2018-07-10 16:03 来源:南通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近年来,南通市高度重视老年人福利工作,为使尊老金发放工作更加方便、精准,今年7月份建成尊老金信息管理系统并开始在全市投入使用,有效强化尊老金发放工作管理力度。

一是着力优化尊老金服务管理流程。将尊老金发放登记由申请登记制度改为告知登记制度。依托信息平台到龄提醒功能,将之前由老年人自己主动到村(居)申请登记改为村(居)委会靠前服务,预先提醒告知。对即将年满80周岁未办理尊老金发放登记的老年人,其户籍所在地的社区(村、居)委会将提前至少1个月通过电话、上门等方式履行告知义务,告知老人本人或其亲属办理尊老金登记手续的时限及需要提交的相关材料,确保应享受尊老金的老人一个不漏。

二是切实创新尊老金管理方式。建成的尊老金信息管理系统与公安户籍系统、殡葬信息管理系统实现互联互通,开创了尊老金发放动态管理新路径,通过数据对比可有效解决以前信息不对称而可能引起的错发、漏发、重发等问题,大大提高行政效能,节约行政成本。

2017年南通市共计发放尊老金2.83亿,惠及35.8万余位老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