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开展赴县域帮扶服务律师志愿者招募工作
时间:2018-07-30 08:46 来源:省司法厅办公室 字体:[ ]

为切实解决我省律师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矛盾,进一步推进县域律师业持续健康均衡化发展,今年我省开展招募律师志愿者赴省内律师人数少于50名的县(区)进行帮扶服务工作。

招募律师条件要求执业年限满3年,品行端正,未受过行政处罚和行业处分;法律基础扎实,具备独立处理法律事务的经验和能力,在某一领域有突出的业务专长;热心公益事业,富有正义感和社会责任感,关心律师行业发展,能确保一定时间赴县域开展服务帮扶活动等。

本次志愿服务期限为2018年9月至11月。志愿律师将赴徐州市贾汪区、淮安市淮阴区、宿迁市宿豫区等17个县(区),开展包括帮助当地培育法律服务市场、提高律所内部发展管理水平、拓展法律服务领域、培养法律服务人才、提升法律服务质量;会同当地律师一起办理相关案件,缓解县域法律服务力量不足的问题等帮扶服务。

志愿服务期间,省律协将给予每名律师志愿者2000元/月的工作补贴,志愿者所属设区市律师协会和律师事务所将商定共同承担往返交通(每月不超过2次)和在县(区)服务期间的住宿等费用,为志愿者律师积极提供各项工作和生活便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