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省政府 > 省政府大事记
江苏省人民政府2018年6月份大事记
时间:2018-08-06 09:02 来源:江苏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字体:[ ]

1日 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江苏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浙江省委书记车俊,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安徽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出席会议。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连维良应邀出席会议。会议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以“聚焦高质量,聚力一体化”为主题,全面分析新时代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的新内涵新要求,围绕长三角地区实现更高质量的一体化发展要求,着重就做好规划对接、加强战略协同、深化专题合作、统一市场建设、创新合作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审议并原则同意《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和《长三角地区合作近期工作要点》。会议当日,还分别召开了长三角三省一市常务副省(市)长出席的长三角合作与发展联席会议,党委、政府秘书长座谈会,党委、政府研究室主任座谈会以及长三角地区合作与发展专家咨询会等平行会议。会议期间,有关方面举行了一批合作项目现场签约。座谈会完成各项议程后,举行了成果发布会。

1日 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江苏省政府在江阴市华西村举行2018年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启动仪式。应急管理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尚勇,副省长费高云出席仪式并讲话。安全月期间,全省将开展安全发展主题宣讲、城市安全发展共建共享、“6.16”安全宣传咨询日、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警示教育、应急演练、安全文化精品创作传播等特色活动。

1日 副省长陈星莺赴无锡调研乡村旅游工作。

2日 长三角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协作小组第六次工作会议暨长三角区域水污染防治协作小组第三次工作会议在上海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协作小组组长李强主持会议并讲话。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在会上讲话。江苏省省长吴政隆、浙江省省长袁家军、安徽省省长李国英、上海市常务副市长周波分别介绍了本省市大气和水污染防治措施工作进展以及下一步安排和有关建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交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有关情况,总结区域大气和水污染防治协作的主要进展和成效,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协作工作,讨论了《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长三角区域协作环境空气质量保障方案》。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农业农村部、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气象局、国家能源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在会上发言。

4日 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2018年度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长三角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协作小组第六次工作会议暨水污染防治协作小组第三次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审议通过《江苏省开展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方案》等文件。

4日 省长吴政隆在南京会见新加坡财政部长王瑞杰,副省长郭元强、新加坡驻上海总领事罗德伟等参加会见。

5日 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江苏省开展“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在南京召开,督察组组长马中平、副组长刘华就做好督察“回头看”工作分别作了讲话,省委书记娄勤俭作动员讲话,省长吴政隆主持会议。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全体成员、国家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有关人员,江苏省党政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出席会议,省人大和政协主要领导,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人,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相关的党委和政府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南京市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其他设区市和县(市、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以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当地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列席会议。

5-6日 由省委组织部、省委政法委联合主办的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在江苏警官学院举行。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省法院院长夏道虎,省检察院检察长刘华等省政法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专题辅导报告。

6日 以“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18年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在江阴举行。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会长王忠禹作主旨讲话,省长吴政隆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企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主持会议。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会议。

6日 2018年度江苏省水上搜救综合演习暨全省水上搜救工作会议在南京举行,副省长费高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6日、7日 副省长郭元强赴南京鼓楼区、玄武区调研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

6-8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在江苏调研并主持召开东部地区部分省市政法委书记座谈会。郭声琨先后来到徐州、镇江、南京,深入基层,走访干警,考察政法重点工作。调研期间,郭声琨与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交换了意见。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刘旸,省法院院长夏道虎,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华参加调研。

7日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省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省委书记、省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娄勤俭主持并讲话,强调推动大运河文化带江苏段建设走在全国前列,打造江苏文化建设高质量的鲜明标志和闪亮名片。省长、省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吴政隆出席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参加学习。中国文物学会副会长、大运河专业委员会会长张廷皓研究员作辅导报告。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有关领导同志等参加学习会,省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等参加学习会和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

7日 省长吴政隆赴徐州沛县、丰县调研,强调发挥优势,突出特色,推动乡村振兴走在前列。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调研。

7日 副省长费高云赴南京市江北新区检查危化品企业,并召开座谈会部署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

7-8日 副省长马秋林分别来到南京理工大学和南京大学,看望慰问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泽山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祝世宁教授。

8日 水利部部长鄂竟平率国家考核工作组对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工作在我省进行全面核查检查,省委书记娄勤俭在南京会见了鄂竟平一行。省长吴政隆主持汇报会并讲话,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出席汇报会,水利部水资源司司长陈明忠反馈检查情况。

8日 省政府召开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江苏省交易团工作会议,副省长郭元强到会讲话。

8日 副省长陈星莺会见由水利部总工程师刘伟平带领的国家血防检查组一行。

9日 我省第28期援桑给巴尔、第14期援圭亚那和第14期援马耳他医疗队举行培训班结业典礼,将于近日奔赴受援国。副省长陈星莺看望即将出征的43名医疗队员,为医疗队授旗并讲话。

11日 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娄勤俭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讨论有关改革文件,研究部署相关改革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吴政隆出席会议。领导小组成员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审议《关于规范企业海外经营行为的实施意见》《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听取关于启动法治园区项目建设的汇报。

11日 省委组织部、省质监局联合举办的市县领导干部质量提升专题研究班在南京开班,副省长马秋林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11日 首届新时代江苏旅游发展论坛在南京开幕,副省长费高云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11-14日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丁仲礼率执法检查组来我省就贯彻实施大气污染防治法情况开展检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在南京会见了执法检查组一行。13日下午,检查组在南京召开汇报会,听取省政府及有关部门贯彻实施大气污染防治法的情况汇报。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陈震宁主持会议。在苏期间,执法检查组先后深入徐州、镇江、南京等市及所辖部分县区,实地查看,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征求部分省市县乡四级人大代表、专家学者和企业负责人等对贯彻实施大气污染防治法的意见建议。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赵宪庚参加执法检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邢春宁,秘书长陈蒙蒙等陪同。

12日 第一届中韩产业园合作交流会在盐城开幕,商务部副部长高燕、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新通商秩序战略室室长金昌圭同时为中韩(盐城)产业园、中韩(烟台)产业园和中韩(惠州)产业园揭牌,副省长郭元强出席活动并致辞。

12-13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率江苏省党政代表团到辽宁学习考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加强对口合作的重要指示和重大决策部署,共商对口合作大计。12日下午,两省对口合作座谈会召开,辽宁省委书记陈求发与吴政隆共同出席并讲话。辽宁省及沈阳市领导张雷、刘焕鑫、李金科、姜有为,江苏省副省长马秋林、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有关活动。

13日 省第十九届运动会开幕倒计时100天暨第十三届“长江经济带”全民健身大联动江苏省主会场活动在扬州举行,副省长费高云出席活动并讲话。

14日 全省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座谈会在南京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税务总局第10联络(督导)组常务副组长刘金良代表税务总局讲话,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主持会议。

14日 副省长费高云召开全省铁路建设会办会,研究推进铁路项目建设等事宜。

14日 省政府召开全省化工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副省长费高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14-15日 全国基础研究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科技部副部长黄卫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马秋林到会致辞。

15日 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和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实施意见》等文件,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15日 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议。

15日 省长吴政隆在南京会见美国康宝莱公司全球首席执行官顾礼诗,副省长郭元强、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会见。

15日 我省改革督察专员聘任仪式暨重点改革任务专项督察动员会在南京举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改革办主任樊金龙出席并讲话。

15日 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税务局挂牌成立,原江苏省国家税务局、江苏省地方税务局正式合并。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国家税务总局总审计师刘丽坚出席挂牌仪式并讲话。

16日 副省长王江先后来到南京大学和南京师范大学两个评卷点,察看高考评卷工作并慰问评卷教师。

18日 镇江市政府、麦格纳斯太尔公司、北汽集团在南京签署高端智能纯电动汽车项目三方合作协议。省长吴政隆出席签约仪式并会见麦格纳国际首席执行官唐·沃克、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一行。副省长马秋林参加会见并在签约仪式上致辞,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会见和签约仪式。省有关部门及镇江市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19日 省委常务、常务副省长樊金龙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省有关部门工作汇报,研究部署全省迎峰度夏能源保供工作。副省长马秋林出席会议。

19日 我省召开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专题调度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传达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对整改工作的部署要求,总结分析“回头看”以来各地工作开展的情况,就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下沉发现问题、群众来信来访反映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设区市分管市长、省协调联络组组长、副组长以及各工作组组长等出席会议。

20日 2018交叉智能前沿峰会在南京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会见出席峰会的重要嘉宾并出席开幕式、高端对话等活动,共商人工智能合作发展大计。省和南京市领导樊金龙、马秋林、蓝绍敏等参加峰会。

20日 第二届中国(徐州)国际服务外包合作大会开幕,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尹宗华,副省长郭元强等出席。

21日 “2018·长江保护与发展论坛”在江苏南京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主持会议。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驻会副主任高波、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刘华、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主任马建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张永利,副省长陈星莺,省政协副主席、民进江苏省委会主委朱晓进等领导出席会议。

21日 副省长陈星莺赴溧水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进行解放思想专题调研。

21-22日 省长吴政隆就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交办问题整改工作、推动绿色发展到如东、如皋、海安和东台调研,强调聚焦问题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标本兼治推动生态环境高质量。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调研。

22日 省长吴政隆在南京会见韩国环境部部长金恩京,共同见证江苏省环保厅与韩国环境部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副省长陈星莺,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活动。

22日 省全民健身工作部门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在南京举行,研究推进江苏全民健身高质量发展,会议原则通过联席会议2018年工作要点。副省长陈星莺出席会议并讲话。

25日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会见出席南京新型研发机构创新发展峰会的嘉宾并进行座谈,副省长马秋林参加会见和座谈。

25日 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研究昆山市城市总规。副省长费高云、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会议。

25日 副省长陈星莺赴无锡出席知名爱国宗教人士无相长老追思会。

26日 纪念民革成立70周年暨民革江苏省级地方组织成立60周年文艺汇演在宁举行。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民革江苏省委主委、副省长陈星莺出席观演。

27日 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吴政隆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省应急办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解放思想大讨论的活动主题,与大家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讨论交流。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一同参加学习讨论。

27日 纪念民革成立70周年暨何香凝先生诞辰140周年书画展在江苏省美术馆开幕。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民革江苏省委主委、副省长陈星莺,省政协副主席阎立出席开幕式。

27日 2018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首日比赛在南京奥体中心体育馆正式打响,国际排联秘书长费尔南多·利马、副省长陈星莺等出席开幕式并观看比赛。

28日 全省立法工作会议在宁举行,谋划做好新时代地方立法工作,对实施《江苏省人大常委会2018-2022年立法规划》进行全面部署。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在会上强调,为高质量发展提供高质量的地方立法保障.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陈震宁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福田就五年立法规划编制情况作说明。省委有关常委,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省政府、省政协有关领导,省监察委、省法院、省检察院负责同志出席会议。省委各部委、省各委办厅局负责同志,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和省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负责同志,省政协社会法制委负责同志等参加主会场会议。

28日 国务院召开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电视电话会议,总结过去五年的改革工作,深入分析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研究部署今后五年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工作和2018年重点任务。会议结束后,省长吴政隆就抓好我省贯彻落实工作进行部署。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副省长马秋林、费高云、刘旸、陈星莺,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省有关部门、各市政府负责人参加会议。

28日 全国监狱工作会议在宜兴召开。司法部副部长刘志强一行在江苏调研指导监狱戒毒工作并主持会议,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参加有关活动。

28日 省政府召开全省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推进会,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出席会议并讲话。

28日 省长吴政隆在南京会见厄瓜多尔皮钦查省省长古斯塔沃·巴罗哈一行,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厄瓜多尔驻沪总领事卡林纳·莫拉雷斯等参加会见。

29日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在南京会见爱立信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鲍毅康,副省长马秋林等参加会见。

29日 省政协举行以“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企业加快发展”为主题的政企协商座谈会,省长吴政隆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主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工商联主席许仲梓,省政协副主席洪慧民、阎立、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省政协秘书长杨峰等参加会议。

29日 省长吴政隆在南京会见新加坡金鹰集团董事局主席陈江和,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等参加会见。

29日 2018年度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扩大)会议召开,专题研究部署支持企事业单位聚才用才工作。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郭文奇到会并讲话,副省长、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马秋林参加会议。

30日 全国深化医改经验推广会暨2018中国卫生发展高峰论坛在南京召开,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王贺胜、副省长陈星莺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