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改委牵头召开睢宁县“五方挂钩”帮扶协调小组会议
时间:2018-08-06 10:42 来源:省扶贫办 字体:[ ]

8月1日,省发改委牵头在南京召开2018年度睢宁县“五方挂钩”帮扶协调会议,省发改委主任李侃桢、省委农工办副巡视员单干银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发改委副主任汤明海主持会议,“五方挂钩”帮扶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李侃桢指出,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是全省高水平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各成员单位要把握帮扶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扶贫开发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加大“五方挂钩”帮扶力度,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不折不扣地落实帮扶资金,扎扎实实推进帮扶项目,坚决完成省委、省政府赋予的脱贫致富奔小康目标任务。要针对帮扶对象的特点,拓宽帮扶思路,探索帮扶新举措,把扶贫开发与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相结合,把扶贫开发与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把扶贫开发与当地实践经验相结合。要针对低收入人口病残低保比重大的情况,大胆试点增加其财产性收入,形成更加有效的帮扶新模式。

李侃桢对做好睢宁县“五方挂钩”帮扶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

一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帮扶协调小组协调推进作用。作为省委帮扶工作队队长单位、五方挂钩组长单位,省发展改革委将带好头,各成员单位也要充分发挥各自资源等优势,合力形成多形式、多层面的有效对接和帮扶协作模式,进一步扩大、丰富“五方挂钩”帮扶机制内涵和外延,为睢宁县提供更多更好的帮扶项目、资金、人才等帮扶资源。睢宁县各级党委、政府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全力落实“一村一策”“一户一策”,针对不同对象,因村、因户、因人精准施策,以“绣花”功夫推动脱贫攻坚工作落地落实。要强化作风建设,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与基层干部群众一起,积极探索出更接地气、更具地方特色、更具实效的脱贫之策。充分发挥省委帮扶工作队一线指挥部作用。工作队要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协调组织作用,努力使各项帮扶政策落到实处。认真抓好制度管理、绩效考核和督查督办,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加强项目全过程的精细化管理。充分发挥驻村帮扶队员“宣传员、战斗员、指导员、联络员、服务员”作用。各位第一书记要扎根帮扶工作最前沿,接地气、知民情、解民忧,加强村级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提高协调多方、解决难题的能力,提高带领群众致富的能力,实现帮扶工作落地见效。

二是积极协调推进帮扶项目建设。各成员单位认真审查规划的帮扶项目,确保项目精准度,提高项目带动村集体和低收入农户增收效应。项目确定后要加快推进项目立项建设,力争在年底前建成发挥效益。

三是激发内生动力提高帮扶成效。改进帮扶方式,强化奖励补助、开展公益性岗位扶贫等正向激励。加强典型示范引领,总结宣传脱贫典型,用身边人、身边事示范带动,营造勤劳致富、光荣脱贫的良好氛围。

单干银在会上介绍了当前我省扶贫开发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睢宁县主要领导及省委帮扶工作队队长汇报了县经济社会发展(脱贫致富奔小康工程)和队帮扶工作进展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