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大学扶贫草莓让农民尝“甜头”
时间:2018-08-08 08:02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送了种苗还送技术,真是想都想不到的好事!”7月24日,扬州大学园艺植保学院与盐城市滨海县农干校签约成立基地,将扬大自主研发的优质草莓种苗生产技术用于帮扶当地农民脱贫致富。不少农民现场亲见“扶贫草莓”的好处,充满了喜悦和期盼。

扬州大学“草莓专家”高红胜教授带着技术服务团队,来到滨海县一位种植大户的大棚内。高红胜向种植大户建议:“你的大棚可以种植这次我们推广的脱毒草莓苗。这种苗不携带病毒,成长体质更好,成品草莓亩产量在2500公斤左右,比普通草莓产量可以翻一番。”种植户听了十分惊讶:“草莓产量能达到这个数的确实不多,但估计成本也不低吧?”“不不不!”高红胜连连摆手道,“只要技术运用得当,种植期间还能节省70%的劳动力。”

高红胜今年初在扬州建成国内首个草莓无毒优质种苗繁苗中心,上门寻求合作者络绎不绝。24日,高红胜不仅向滨海农民赠送成品草莓脱毒苗,还开设技术讲座,希望让这门技术在滨海落地生根,在扶贫上发挥更大的作用,尽早让农民尝到“甜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