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省政府 > 省政府大事记
江苏省人民政府2018年7月份大事记
时间:2018-09-11 10:16 来源:江苏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字体:[ ]

2日 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审议并通过《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实施意见》《关于推进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协同发展的实施意见》等。会议听取了昆山市城市总体规划编制情况汇报,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2日 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议。

2日 省长吴政隆在南京会见法国巴黎银行集团首席执行官柏诺飞。副省长郭元强,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会见。

3日 副省长马秋林、费高云召开全省安全产业发展专题会,研究部署全省安全产业发展工作。

3日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江苏旅游条例》执法检查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省政府及相关部门贯彻实施条例的情况汇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副省长陈星莺代表省政府汇报了贯彻旅游条例的总体情况。

4日 第十九届省运会组委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议在扬州召开。省长吴政隆任组委会名誉主任,副省长陈星莺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将于9月21日至28日在扬州举行。

5日 省委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省教育厅关于中考招生等教育领域几个重要问题情况汇报。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等出席会议。

5日 省长吴政隆在南京会见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执行官张勇一行,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等参加会见。

5日 副省长费高云在淮安召开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座谈会。

6日 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出席会议。省级党员领导干部、省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7-8日 由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和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率领的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在江苏考察。8日下午,江苏、山东两省在南京举行座谈会,交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共商更高质量合作发展。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与刘家义、龚正等共同出席座谈会。

9日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档案法和省档案管理条例执法检查情况汇报会,听取省政府及相关部门法律贯彻实施情况汇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仲梓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陈星莺代表省政府汇报贯彻实施档案法和省档案管理条例的总体情况,分析目前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9日 省消防安全委员会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剖析近期火灾形势,部署当前消防工作,约谈重点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副省长刘旸出席会议并讲话。

10日 江苏省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在南京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在开幕式上讲话,强调团结带领广大残疾人共创幸福美好新时代。中国残联副主席王新宪到会致辞。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出席开幕式。在宁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有关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10日 副省长费高云主持召开省城市住房与房地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12-14日 由应急管理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浩水任组长的国务院消防工作考核组对我省2017年度消防工作进行考核,副省长刘旸出席考核情况反馈会。

12-14日 全国政协副主席郑建邦率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调研组来我省,就“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专题进行调研。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副省长陈星莺出席13日上午的调研座谈会。调研组一行先后赴徐州、常熟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陈雷、张志勇、薛延忠参加,省政协副主席阎立主持座谈会。

13日 中央第七巡视组巡视江苏省情况反馈会在南京举行。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姜信治主持召开向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的反馈会议,出席巡视江苏省情况反馈会议,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议向娄勤俭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第七巡视组组长张立军代表中央巡视组反馈了巡视情况。娄勤俭主持反馈大会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中央第七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中央组织部干部监督局有关负责同志、江苏省委和省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南京市委和市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其他副省级以上领导干部,近年来退出领导岗位的部分老同志,以及省有关部门和各市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13日 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指示和全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听取上半年经济形势及下一阶段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网络强省战略实施纲要》《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关于江苏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实施细则》《关于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的实施意见》《关于改革完善仿制药供应保障及使用政策的实施意见》。

14日 副省长王江赴省教育考试院高校招生录取现场,检查招生录取工作,看望慰问工作人员,并启动本一批次院校的投档工作。

16日 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会议上重要讲话以及近期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中央巡视组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省委常委会关于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的部署,研究省政府党组贯彻落实意见。副省长陈星莺列席会议。

16日 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议。

16-17日 省委书记娄勤俭就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在宿迁进行专题调研,并主持召开苏北部分县委书记座谈会,听取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省领导樊金龙、费高云参加调研和座谈。

17日 省委学习报告会在省委党校举行,主题是“深入领会科学理论体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等省领导出席,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主持报告会。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国防大学原马克思主义教研部教授颜晓峰应邀作辅导报告。在宁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省纪委常委;省委各部委、省各委办厅局、省各直属单位副厅职以上负责同志;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和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负责同志,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负责同志参加报告会。

17日 “江苏省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社会开放日”活动在南京举行,副省长马秋林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17-19日 全国政协副主席、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一行来我省,就交通强国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四好农村路”建设等专题进行调研,并召开交通强国建设座谈会,杨传堂一行先后赴南京、扬州、无锡、常州等地调研。副省长费高云陪同调研。17日,省长吴政隆会见杨传堂一行,副省长陈星莺、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会见。

18日 2018紫金文化艺术节、第二届紫金京昆艺术群英会组委会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艺术节组委会主任王燕文出席并讲话,副省长、艺术节组委会主任王江主持会议。

19日 在国务院召开的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省政府紧接着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就贯彻国务院会议精神、高质量开展我省普查工作进行部署。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四经普领导小组组长樊金龙出席并讲话。

19日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先后来到省警卫局、南京市鼓楼区消防大队走访慰问。

19-21日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曹建明率调研组来我省就人民法院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进行调研。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在南京会见调研组一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胜明,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鲜铁可参加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陈震宁、副主任曲福田陪同调研,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夏道虎向调研组汇报了近年来全省法院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

20日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在南京会见澳大利亚前总督迈克尔•杰弗里,副省长郭元强参加会见。

20日 省政府在高淳召开全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会议,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指示,落实全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会议精神,对我省农村人居环境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并对做好今年第10号台风的防御工作作出部署。副省长费高云参加会议并讲话。

20日 省政府在南京召开全省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工作推进会,副省长王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省政府与各设区市政府签订了目标责任书。

20日 全省上半年金融形势分析会在南京召开,副省长王江出席会议并讲话,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作专题报告。

20日 省政府召开跨境贸易便利化推进会,副省长郭元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22日 2018世界击剑锦标赛在无锡市新体育中心开幕,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副省长陈星莺,国际剑联秘书长艾曼纽•卡西达基斯出席开幕式。

23-24日 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南京举行,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对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深化部署,对推进思想大解放、全面从严治党提出明确要求。省委常委会主持会议,省委书记娄勤俭代表省委常委会讲话。省委委员、省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省纪委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各设区市、县(市、区)负责同志,省委巡视工作组组长,部省属高校、企业、科研院所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部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基层代表也列席会议。

24日 省政府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切实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为主题,按照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和省委常委会部署,围绕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全面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吴政隆主持会议。省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副省长陈星莺列席会议。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派员到会指导。

24日 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议。

25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率江苏省代表团到宁夏学习考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东西部协作的战略部署,共商新时代合作发展大计。当天下午,两省区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召开,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自治区主席咸辉与吴政隆出席并讲话。宁夏自治区领导张超超、纪峥,江苏省副省长马秋林、南京市市长蓝绍敏,两省区政府秘书长、有关部门以及部分设区市负责同志分别参加活动。

25日 副省长郭元强在省政府会见英国外交国务大臣马克•菲尔德一行。

25日 省政府在南京召开全省交通运输重点任务上半年调度推进会,副省长费高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25日 副省长陈星莺赴泰州调研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情况。

26日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在上午开展分组审议的基础上,下午举行联组会议,围绕省政府关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的报告开展专题询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国强主持询问会,部分省人大常委会委员,部分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围绕镇村规划、农村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农村教育、低保、涉农财政资金投入与整合、乡土人才职称评定、设施农业用地、乡村环境治理、“四好农村路”建设、“厕所革命”、农业贷款和保险、民宿发展等方面问题分别提问。部门负责同志到会应询并作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仲梓、邢春宁、曲福田和秘书长陈蒙蒙出席会议。

26日 世界跆拳道(无锡)中心在无锡太湖新城揭幕。这是世界跆拳道联盟除首尔总部和洛桑联络处之外设立的第一个官方分支机构,也是国际奥委会旗下国际体育单项组织首次在中国设立全球业务运营中心。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副省长陈星莺,世界跆拳道联盟主席赵正源等出席揭幕仪式。

26日 副省长费高云召开全省铁路建设会办会,研究推进当前铁路建设相关工作。

26日 “2018湖南—长三角经贸合作洽谈周”三大主体活动之一——湖南开放强省建设暨国家级园区重点产业推介会在南京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江苏省副省长郭元强、湖南省副省长陈飞出席会议并致辞。

26-27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率江苏省代表团到青海学习考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支援的重大决策部署,共商两省合作发展大计。26日下午,两省座谈会在西宁召开,青海省委书记、省长王建军与吴政隆出席并讲话。会上,两省政府、南京市与西宁市、无锡市与海东市、10对省直部门签订合作协议。青海省市领导王晓、王予波、严金海、于丛乐、鸟成云、张文魁,江苏省市领导马秋林、蓝绍敏,两省政府秘书长,有关部门及部分设区市负责同志分别参加活动。

27日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陈震宁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省委常委、省监察委员会主任蒋卓庆作的有关人事任免事项的说明。被提请任命人员作了拟任职发言。

27日 副省长郭元强在省政府会见德国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公使雷宇翰一行。

27日 副省长费高云列席在南京闭幕的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

27日 国务院召开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省安委会常务副主任、副省长费高云在江苏分会场收听收看。

27日 2018年全省旅游工作座谈会在南京召开,副省长陈星莺出席相关活动。

27日 副省长陈星莺赴南京江北新区调研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

28日 2018年道达尔•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在南京国际博览会议中心开幕,世界羽毛球联合会主席保罗•埃里克•霍耶、副省长陈星莺等出席开幕式。

30日 庆祝建军91周年军地座谈会在南京举行,东部战区司令员刘粤军、政委何平和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等军地领导欢聚一堂,共同谱写军民团结一家亲时代新篇章。东部战区在宁党委常委、机关领导,南京军区善后办、省军区、省武警总队领导,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在宁省委常委、副省长,南京市市长出席会议。

30日 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在南京召开省第十一届双拥模范城(县、区)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等出席会议并向获得命名表彰的地方、单位和个人颁发奖牌、证书。会上,86个县(市、区)被命名为“江苏省双拥模范城(县、区)”,45个单位被命名为“江苏省双拥模范单位”,63人被授予“江苏省双拥先进个人”称号。省委有关常委,省人大常委会有关领导,省军区有关领导,东部战区、东部战区空军、南京军区善后办和武警江苏省总队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30日 省长吴政隆来到东部战区空军某部和陆军指挥学院,看望慰问人民子弟兵。东部战区空军副政委崔学刚,陆军指挥学院政委肖冬松、副院长兼教育长周道雷、副政委兼纪委书记曾勤,南京市市长蓝绍敏,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分别参加走访慰问。

30日 省政协召开十二届八次主席会议,围绕“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激发创新活力”进行协商讨论。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主持并讲话。副省长费高云代表省政府到会通报情况并听取意见。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江苏省政协参与2018年度长三角地区政协“构建区域创新共同体、推动长三角科技创新圈建设”联合调研方案》《2018年度长三角地区政协开展“长三角区域污染防治协作机制落实情况”联动民主监督实施方案》。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阎立、胡金波、王荣平,秘书长杨峰出席会议。

30日 我省召开视频会议,部署将我省“放管服”改革向纵深推进,并推动审批服务更加便民化。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30日 全国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主会场设在司法部机关,分会场设在太仓市。司法部副部长熊选国主持会议并出席太仓分会场活动,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参加会议。

31日 省重大产业项目现场推进会在南通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31日 省政府在徐州召开全省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推进会,省安委会常务副主任、副省长费高云出席并讲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