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榆沙河镇:“多元监管”让脱贫攻坚更阳光
时间:2019-01-11 07:53 字体:[ ]

近日,连云港市赣榆区沙河镇对2018年度建档立卡动态管理低收入农户进行复核,镇纪委切实履行监督责任,采取程序合法性监督与工作合规性监督相结合的办法,分片督查,逐户复核,从准入标准、规范程序、公开公示“三个关口”做好扶贫监管。

在准入标准上把严监管关。镇纪委实地走访贫困户,重点查看贫困户档案资料是否按照全镇统一要求整理,查看扶贫手册是否“五签字、五确认”,查看表册之间数据是否符合逻辑,严格按照识别标准和识别程序来规范操作,把不再符合贫困标准的调整出去,将符合贫困标准的吸纳进来,在源头上做到真扶贫、扶真贫。

在规范程序上把牢监管关。镇纪委工作人员查看贫困户动态调整工作中有关个人申请、证明材料、入户调查、村民评议、公示公开等程序是否规范,查看是否召开“一委三会”。针对发现的个别贫困户帮扶手册填写不完整、缺少帮扶人签字等情况,当面提出整改意见。

在实行阳光公开公示上把稳监管关。镇纪委监督各村扶贫动态调整工作实行“阳光操作”,紧盯各村是否落实村务公开制度、是否运用公开栏对贫困户动态调整过程进行公开公示,确保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把扶贫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