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回复选登
详细信息
标题 咨询靖江收费站的收费依据和通行费减免的相关政策等
提交日期 2018-11-26 14:53:27
内容

咨询靖江收费站的收费依据和通行费减免的相关政策等。

受理回复
回复日期 2018-12-20 14:53:27
回复单位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回复内容

您好!

现就该靖江收费站的相关情况答复如下:

1、靖江收费站收费依据:根据省政府(苏政复[2013]63号)文件同意,撤除原有姜八江平公路靖江收费站,重新在江平公路、江北沿江高等级公路泰州与南通交界处各设置一个收费站,站名分别为江平沿江公路靖江收费站和沿江高等级公路靖江收费站。根据苏交公[2013]47号文件,收费年限暂定到2019年9月底。目前该站仍在合理收费年限内。

2、通行费免费范围:我省收费公路的管理主要是依据《收费公路管理条例》《江苏省收费公路管理条例》以及《江苏省车辆通行费征收管理暂行办法》。根据规定,军队车辆、武警部队车辆,公安机关在辖区内收费公路上处理交通事故、执行正常巡逻任务和处置突发事件的统一标准的制式警车,公路管理机构在辖区内收费公路上查处公路违法行为、执行日常巡查任务和处置突发事件的监督检查专用车辆,以及经国务院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或者省人民政府批准执行抢险救灾任务的车辆,免交车辆通行费。进行跨区作业的联合收割机(包括插秧机)、经省农业机械管理和交通运输部门认定的从事农田作业的其他农业机械以及运输上述农业机械的车辆,在国家规定的绿色通道上整车装载鲜活农产品的运输车辆,免交车辆通行费。此外,对于收费站所在乡、镇、以及收费桥、闸、隧道两端所在乡、镇经常通过收费站的车辆(含手扶拖拉机)给予优惠,按照每月通过15次标准,购买优惠月票;对其他单位(或个体户)经常通过收费站的车辆,按每月通过45次标准,购买优惠月票。购买月票的车主在月票有效期限内经过收费站,均可不用再次缴纳车辆通行费。投诉者看到的靖江牌照车辆不用交钱,部分原因是办理了优惠月票。

3、针对部分地方私自免费政策,作为行业管理部门,我们一方面通过对收费站明察暗访、检查通报强化实征率,一方面借助公安交警联合整治收费环境,严厉打击闯卡逃费、扰乱收费秩序的行为,力求做到“应免不征,应征不漏”。

非常感谢您对我省公路事业的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