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整改不达标焦化企业
时间:2019-01-25 08:22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去年6月14日,镇江收到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信访件,反映丹徒经济开发区内的江苏华元焦化有限公司排放浓烟、废气污染问题。

去年6月16日,镇江市丹徒区环保局工作人员现场检查时发现,该企业处于“限产保温”状态,生产能力为40%,烟气脱硫装置正常运行,未发现有浓烟排放现象。通过调阅丹徒经济开发区环境、安全预警监控指挥中心的高空视频监控记录,丹徒区环保局发现该企业在熄焦工段间隙式排放烟气,该烟气主要为白色水蒸汽。指挥中心平台显示,企业废气在线数据均在预警控制线以内。经查,该企业存在的问题主要有湿法熄焦废气污染严重,炼焦炉废气处理不到位,厂区扬尘污染严重,卫生防护距离内居民未搬迁到位。

江苏华元焦化有限公司主要从事70万吨/年特种炭材生产,产品有冶金焦、铸造焦、煅烧焦。根据相关要求,该公司已于去年10月30日正式全面关停。目前相关设备设施拆除工作全面展开,包括两组焦炉及其附属设施的拆除,生产车间的罐体清理以及设备设施拆除。目前已完成整个焦炉及其附属设施拆除工作量的70%,计划今年3月底完成整个两组焦炉的炉体拆除工作,粗苯槽的清理处置工作已完成,整个化产车间的设备设施拆除工作将在今年4月底之前完成。

镇江市丹徒区环保部门已对江苏华元焦化有限公司脱硫设施未批先建并投入生产的违法行为立案查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