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山何桥镇纪委 “三个到位”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时间:2019-01-08 07:48 字体:[ ]

2018年以来,徐州市铜山区何桥镇纪委紧扣执纪监督职责,创新工作方法,狠抓工作落实,以“三个到位”构建脱贫攻坚专项监督机制,为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和全镇扶贫工作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责任监督到位。根据镇纪委、审计、财政、农经中心等单位工作职责,研究制定《监督责任分解方案》,将责任落实到具体单位和个人,明确监督责任主体。同时与全镇15个行政村的党支部书记签订脱贫攻坚工作责任状,明确各村党支部为脱贫工作责任主体,各村党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切实增强监督责任压力。

工作落实到位。统一印制帮扶责任人工作手册,并不定期对帮扶手册进行抽查。成立帮扶责任人“微信群”,在群内实时展示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对帮扶措施具体有效的,进行推广复制,对帮扶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严肃问责,有力推动了帮扶工作的开展,全年全镇1454名群众顺利脱贫。

执纪问责到位。研究制定《关于开展精准脱贫专项督查工作方案》,综合运用“四种形态”,加大执纪问责力度。镇纪委不定期对各村开展“不打招呼”检查,对已脱贫农户进行走访调查,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2018年以来,共对8个行政村下达“限时整改”通知书,对50余名党员干部进行“通报批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