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时间:2019-10-13 07:52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12日,我省召开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省委副书记、联席会议召集人任振鹤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江苏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9-2025年)》,更大力度促进青年全面发展,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汇聚磅礴的青春力量。

任振鹤在讲话中指出,青年工作,抓住的是当下,传承的是根脉,面向的是未来。贯彻落实《规划》、做好青年工作,是巩固扩大党执政青年群众基础的战略之需、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应有之义、更好推动青年成长成才的关键之举,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准确把握青年工作的地位作用,深刻认识《规划》出台实施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责任感使命感。他强调,要准确把握青年工作的特点规律,找准贯彻落实《规划》的着力点落脚点,突出政治引领这个灵魂、更好凝聚青年群众,突出推动发展这个大局、更好汇聚青年力量,突出优化服务这个关键、更好满足青年期盼,突出增强本领这个基础、更好培养青年人才,以重点任务的突破推动青年工作水平的整体提升。他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准确把握青年工作的路径方法,强化贯彻落实《规划》的系统性实效性,做到工作责任压实、推进举措靠实、督查评估严实、氛围营造抓实,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审议通过了《江苏省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工作规则》《江苏省青年高质量发展监测指标体系》。据了解,省委、省政府于今年6月印发《江苏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9-2025年)》,明确了青年思想道德、教育、健康、就业创业等10大发展领域和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工程、青年人才建功高质量发展行动等12个重点项目,并建立了省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