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人员报考高职院校全日制学历教育能享受多少补助?
发布日期:2019-10-29 11:34 来源:江苏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字体:[ ]

沈先生:江苏高职面向社会扩招全日制大专,社会人员报名享受补助是多少?有没有具体标准?弹性教学是三年制还是三年半毕业?

省教育厅答复:招生院校对招收的社会人员学费有不同程度的减免,具体标准由各招生院校自行确定。另,退役军人可根据《财政部 教育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退役军人部 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关于印发〈学生资助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财科教〔2019〕19号)精神,实行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学费减免。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以及学费减免的标准,每生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超出标准部分不予补偿、代偿或减免。同时,《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省教育厅 省财政厅关于做好2019年退役士兵教育培训有关工作的通知》(苏退役军人业〔2019〕8号)中明确,对退役士兵每生每年给予5000元生活补助。

学生学业年限不低于3年,并可适当放宽,在学校规定学习年限内,修完教育教学计划规定内容,成绩合格,达到学校毕业要求的,由学校进行学历电子注册并颁发如实记录学习经历的普通全日制专科毕业证书。(2019年10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