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省政府 > 省政府大事记
江苏省人民政府2019年8月份大事记
时间:2019-10-09 16:43 来源:江苏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字体:[ ]

1日 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组长盛茂林向江苏省反馈督导工作情况,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就做好督导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督导组副组长王春峰出席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主持会议。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部分成员,江苏省党政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政协主席,省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以及南京市党政班子成员和各设区市党委政法委书记参加会议。

1日 省纪委监委、省委政法委联合召开非法金融活动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蒋卓庆,副省长、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公安厅厅长刘旸,省法院院长夏道虎,省检察院检察长刘华,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总联络员于复苓出席会议。

1日 副省长费高云赴淮安调研扶贫开发工作,并看望慰问省委驻淮帮扶工作队队员。

1日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率队赴挂钩联系重大项目淮安庆鼎精密电子多层柔性线路板生产项目调研。

2日 省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主题教育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有关情况汇报,讨论关于在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省委书记、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娄勤俭出席并讲话,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吴政隆、任振鹤、王燕文、蒋卓庆、郭文奇出席会议,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2日 省政府与中国进出口银行在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签约前,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会见了中国进出口银行董事长胡晓炼一行。副省长郭元强、中国进出口银行副行长谢平代表双方签约。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会见和签约。

2日 副省长、省产研院理事长马秋林主持召开省产研院理事会会议,听取省产研院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有关事宜。

2日 副省长费高云出席省城市住房与房地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4日 省政府召开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专题协调会,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出席会议并讲话。

4日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下午观摩在江苏警官学院举行的江苏少年警校演练,并会见公安英模子女。晚上,刘旸会见了参加夏令营的全省因公牺牲民警未成年子女。

4日 2019全国“全民健身日”活动江苏分会场暨第三届“宁镇扬”全民健身大联动在镇江启动。副省长陈星莺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开始。

5日 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中央政治局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中央政治局第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批示;传达学习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通知》,按照省委要求,研究贯彻工作。副省长陈星莺列席会议。

5日-7日 省委书记娄勤俭率江苏省党政代表团在青海学习考察并看望慰问我省援青干部。5日下午两省举行座谈会,省委书记娄勤俭、青海省委书记王建军出席并讲话。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江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秘书长樊金龙分别介绍了两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口支援、扶贫协作情况。省领导樊金龙、李小敏及有关设区市市委书记、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考察和慰问;青海省委书记王建军,青海省领导王晓、于丛乐、鸟成云、张文魁参观有关活动。

6日 部分省直镇江组、盐城组的省人大代表来镇江开展联组活动,视察、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省人大代表、副省长马秋林以普通代表身份参加活动。

6日 副省长王江赴苏盐集团调研指导工作。

6日 副省长陈星莺赴常州调研应对人口老龄化工作。

7日 省长吴政隆走访调研苏州工业园区、相城区的部分企业。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周乃翔,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调研。

7日 无锡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建设十周年专题会议在无锡举行,副省长马秋林参加会议并讲话。

7日 副省长郭元强率团赴陕西省考察调研。

8日 省委书记娄勤俭在南京会见中国建设银行行长刘桂平一行,副省长王江参加会见。

8日 省政协举行政企协商座谈会,围绕“落实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主题进行协商交流。省长吴政隆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主持。副省长马秋林,省政协副主席洪慧民、阎立,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省政协秘书长杨峰等参加会议。

8日 陕苏文化旅游产业合作交流会在南京举行,江苏省副省长王江、陕西省副省长徐大彤出席会议并致辞。

8日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在山西太原开幕,江苏体育代表团团长、副省长陈星莺看望慰问江苏青年运动员和教练员并出席开幕式。

9日 省长吴政隆在南京会见美国福特汽车集团副总裁、福特汽车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陈安宁一行,南京市市长蓝绍敏、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会见。

9日 为期3天的2019苏陕扶贫协作陕西名优产品展销活动在南京开幕,江苏省副省长郭元强、陕西省副省长徐大彤出席仪式并致辞。

9日 由中央宣传部、民政部联合组建的“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先进事迹报告团走进江苏,在南京举行报告会。副省长费高云会见报告团成员。

9日 民革南京市企业家联谊会下午召开会长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深化推进纳雍县猪场乡硐口村扶贫工作。副省长、民革江苏省委主委、民革南京市委主委陈星莺出席会议。

10日 省防指上午和晚上召开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防御工作视频调度会商会,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防指指挥樊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防指常务副指挥费高云到省防指检查指导台风防御工作并参加会议。

11日 省防指下午召开防御沂沭泗洪水会商会,总结抗台经验,研究部署沂沭泗地区防洪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秘书长、省防指指挥樊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防指常务副指挥费高云11日上午到省防指检查指导台风防御工作并参加下午会商会。

12日 副省长马秋林现场调研南京麒麟科创园科技创新工作和扬子江生态文明创新中心建设情况。

12日 副省长、省防指常务副指挥费高云带队赴沂沭泗地区抗洪一线检查指导抗洪工作,并召开沂沭泗抗洪视频会议。

12日-14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秘书长樊金龙率江苏省代表团赴辽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对口合作、加快东北地区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共商合作发展大计。辽宁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一军会见代表团一行,辽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出席两省对口合作工作会议。在辽期间,代表团考察了沈阳、本溪、丹东等地企业,两省签订16个项目合作协议。辽宁省及沈阳市领导张雷、陈绿平、姜有为参加有关活动。

13日-14日 副省长王江赴淮安调研文化旅游工作。

15日 省委举行学党史、新中国史专题学习报告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省委副书记任振鹤出席。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主持报告会。省委党史工办原副主任吴雪晴作专题报告。在宁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省法院、省检察院负责同志,省委各部委、省各委办厅局、省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人大、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负责同志等听取报告。

15日 第十届江苏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在南京开幕,副省长马秋林到场考察指导。

15日 全省高校领导干部暑期学习培训班在南京开班。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副省长王江出席并讲话。

15日 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向社会公布首届“江苏最美退役军人”名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国强、省政府副省长费高云、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省军区副司令员田厚玉出席发布仪式。

15日-16日 推进苏陕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在南京召开。江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陕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出席并讲话。

16日 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传达全国基础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审议了《江苏省道路交通安全责任制规定》,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16日 省政府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吴政隆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审议通过了《省政府党组关于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实施方案》,要求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副省长陈星莺列席会议。

17日 省长吴政隆在南京会见全国政协常委、香港江苏社团总会会长唐英年率领的总会回乡访问团。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岳,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会见。

19日 副省长费高云参加自然资源部组织召开的浒苔绿潮灾害防治工作调研座谈会。

19日 第二个中国医师节之际,副省长陈星莺一行来到省人民医院、南京市妇幼保健院、省中医院,看望慰问坚守在一线的医务人员。

20日 省长吴政隆就城镇污水处理和宜居城市建设到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副省长费高云、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调研。

20日 副省长费高云主持召开会议,专题审议长江经济带战略环境评价江苏省“三线一单”实施方案,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20日-22日 省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在苏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分别到徐州、连云港、盐城、淮安等地,集中视察苏北高铁网建设情况。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陈震宁,副省长费高云,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蒙蒙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21日 省委、省政府在南京召开省领导挂钩联系省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议。省委书记娄勤俭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任振鹤出席。省委常委、副省长,各设区市市长,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省领导挂钩联系省重大项目投资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21日 省委书记娄勤俭下午在南京会见由台湾三三企业交流会理事长、金仁宝企业集团董事长许胜雄率领的台湾三三企业交流会参访团一行。省领导樊金龙、郭元强参加会见。

21日 全省领导干部信访工作专题研究班在南京开班,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22日 省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省委书记、省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第一组长娄勤俭主持会议,省长、领导小组组长吴政隆出席。会议讨论了《江苏省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点工作任务、重大平台项目和重要改革举措清单》《江苏省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工作规则》《江苏省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规则》《江苏省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专题工作组设立建议方案》等文件。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秘书长樊金龙,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出席会议。

22日 省委书记、省委编委会主任娄勤俭主持召开省委编委会第三次会议,省委编委会副主任吴政隆、任振鹤、樊金龙、郭文奇出席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省委编委会工作规则、省委编办工作细则及有关机构编制事项。

22日 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在南京会见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绍勇一行。副省长费高云参加会见。

22日 副省长马秋林赴淮安调研工业经济发展情况。

22日 副省长王江赴连云港调研国有农场改革发展情况。

22日 副省长陈星莺赴福建三明市参加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医改推进现场会。

23日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北京举行以“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江苏实践”为主题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江苏专场新闻发布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作主题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回答有关提问。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出席,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局局长、新闻发言人胡凯红主持新闻发布会。发布会前,娄勤俭、吴政隆等参观了现场同步举办的“苏写高质量追梦新时代”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

23日 第十四届台商论坛在淮安举行,副省长郭元强出席并致辞。

23日 副省长费高云出席省核应急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并讲话。

23日 副省长陈星莺在福建调研全民健康信息化及东南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建设情况。

25日 省委书记娄勤俭在南京会见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奋健一行,双方就深化合作进行深入交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秘书长樊金龙参加会见。

25日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在天津开幕,江苏代表团团长、副省长费高云看望江苏运动员和教练员并出席开幕式。

26日 全省第158期领导干部(现代化教育强省建设)专题研究班在南京开班,副省长王江出席并作动员讲话。

26日 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举行,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山东省副省长任爱荣、江苏省副省长郭元强、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杨晋柏、河北省副省长夏延军、云南省副省长张国华、黑龙江省副省长程志明介绍6个新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27日 副省长郭元强在南京会见美国康宝莱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兼中国区董事长郑群怡。

27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国强就省人大代表在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农业农村工作方面两件建议进行重点督办,副省长陈星莺出席督办会并讲话。

28日 省人大常委会就省人大代表在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推进企业创新发展方面的2件重点建议主持召开督办会,副省长马秋林出席督办会并讲话。

28日 第四届江苏省文华奖评选暨文化惠民演出颁奖晚会在江苏大剧院歌剧厅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副省长王江出席晚会并为第四届江苏省文华奖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奖牌和证书。

28日 副省长费高云在省政府会见德国联邦食品和农业部国务秘书汉斯-约阿希姆•福赫特尔一行。

28日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重点处理建议督办会,就省人大代表在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方面2件建议进行督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福田、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出席会议并讲话。

29日 省政府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吴政隆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央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副组长姜平一行到会指导,副省长陈星莺列席会议。

29日 省政府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通报今年以来全省安全生产情况,部署国庆期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秘书长樊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费高云出席会议。

29日 副省长马秋林赴泰州调研工业经济发展、安全生产情况。

30日 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揭牌仪式上午在南京江北新区举行。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共同为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及南京片区、苏州片区、连云港片区揭牌。娄勤俭在揭牌仪式上讲话,吴政隆宣读了国务院关于同意设立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批复。根据国务院印发的《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江苏自贸试验区包括南京片区、苏州片区、连云港片区三个片区,实施范围119.97平方公里。南京片区将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自主创新先导区、现代产业示范区和对外开放合作重要平台;苏州片区将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产业园区,打造全方位开放高地、国际化创新高地、高端化产业高地、现代化治理高地;连云港片区将建设亚欧重要国际交通枢纽、集聚优质要素的开放门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交流合作平台。揭牌仪式后举行了签约,上海、江苏、浙江自贸试验区管理机构签署了《上海江苏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联动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省商务厅分别与商务部研究院等六家单位签署了发挥智库作用共同推进自贸试验区研究工作的合作协议。南京片区、苏州片区、连云港片区12个重点项目也同时签约。省领导樊金龙、郭元强出席揭牌仪式,郭元强主持仪式。

30日 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我省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措施。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30日 省长吴政隆在南京会见日本日中友好协会理事长、爱知县日中友好协会副会长冈崎温,并向他颁发“江苏省荣誉居民”证书。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会见。

30日 江苏疌泉盛虹炼化债转股投资基金在南京签约,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秘书长樊金龙出席并致辞。

30日 第二届江苏(南京)版权贸易博览会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开幕。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副省长王江,中宣部版权管理局局长于慈珂等共同为第二届江苏(南京)版权贸易博览会启幕。

30日 全国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电视电话会议之后,省政府接着召开会议,部署抓好我省生猪稳产保供工作,副省长费高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30日 副省长陈星莺在北京水立方出席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开幕式。

31日 由中国红十字会和苏州大学联合创办的红十字国际学院在苏州大学挂牌成立。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主席弗朗西斯科•罗卡等共同为学院揭牌。中国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王汝鹏,副省长王江出席活动并致辞。

31日 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第一阶段考试开考,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检查指导考试组织实施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