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南高新区伍佑街道农村水环境整治成效显著
时间:2019-11-10 07:38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近日,盐南高新区伍佑街道福兴(严家)村团结河上,清淤工人筑起河坝、抽掉河水,利用高压水枪强劲的水流冲挖河底的淤泥,再由泥浆泵将泥浆输送到附近的废沟塘。

该街道以“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为目标,持续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扎实开展水环境专项整治工作。自10月份起,对黄巷、宏心、三星等村共9条、累计9300米生产河道进行清淤疏浚,提升河道蓄水、排涝、灌溉等功能,切实改善农村水环境。目前,宏心村北杜家河、福兴(严家)村永严河等5条河道已开始施工,全部疏浚工作将于11月底前结束。“河道疏浚后,我们将在河道两岸栽植绿化苗木,改善村容村貌和农村生态环境。”该街道水利工作人员说。

该街道还坚持疏管并重,立足常态管护、长效治理,强化生产河道日常管护工作,督促各管护单位打足管护人员,增加保洁频次,确保达到河道“无恶性水生杂草、无漂浮物、无白色垃圾,河水清澈、河岸整洁”的要求。强化宣传引领,引导群众增强环保意识,自觉参加到河道管护工作中来,为建设“美丽伍佑、宜居伍佑”出力。强化督查考核,严格奖惩兑现,确保农村河道管护工作扎实高效推进。据了解,该街道共有大小河道161条、累计长269.6千米,河道管护达标90%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