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征市新集镇:大力整治环境问题 还老百姓蓝天白云
时间:2019-11-13 07:43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今年以来,仪征市新集镇从整治露天烧烤摊、提升企业扬尘防治水平、加强工地扬尘治理等方面,大力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问题,还老百姓蓝天白云。

新集镇开展了烧烤摊点整治专项行动,目前,该镇12家烧烤店已全部进店经营,并安装了油烟净化设备。重点整治了3家混凝土企业,督促企业对硬件设施进行改造,加装喷淋及冲洗平台,有效地减少了扬尘污染。此外,为遏制工地扬尘和城市道路扬尘,新集镇对辖区内13个大小工地进行覆盖式监管巡查,对工地用砂石、裸土进行覆盖,对进出车辆进行冲洗,运输过程中材料封闭运输,通过定期检查,签订责任状,有效地控制了扬尘。与此同时,该镇环卫所对镇区的主要干道都安排了专职保洁人员进行保洁,并针对道路扬尘问题配备了洒水车,定时洒水降尘。

将“小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作为工作重点,通过技术改造、关停拆除等形式,有效地改变了企业环境现状。今年以来,共有3家企业通过技术改造降低企业生产带来的环境污染,关停10家不符合环保要求的企业。

蓝天保卫战是一场大仗、硬仗、苦仗,绝不是吹响冲锋号、打几个冲锋就能大功告成的,下一步,该镇将持之以恒推进各项整治工作,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