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出台富民创业担保贷款新举措
时间:2019-02-01 17:09 来源:扬州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为推动新兴科创名城发展战略,近日,扬州市出台《关于明确扬州市富民创业担保贷款相关政策的通知》,进一步有效降低大众创业成本,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

一是对象范围更全。支持对象从重点群体扩大至该市行政区域内的全体城乡创业者(包括外地户籍来扬创业人员)。

二是贷款额度更高。在对个人创业者发放的贷款最高额度10万元的基础上,对雇佣3-5人的创业项目,最高额度提高到30万元;对雇佣6人以上的,最高额度提高到50万元。小微企业最高额度,按企业实际招用人员数量,按每人不超过12万元的标准,最高不超过300万元执行。

三是贴息政策更优。个人贷款贴息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小微企业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2年,贷款累计次数都不超过3次,由财政部门按规定给予全额或半额等标准贴息。

四是贷款门槛更低。对在人民银行个人征信系统无不良记录的创业对象,10万元(含)以内的贷款,经办机构原则上应取消反担保要求;对10万元到30万元(含)以内的贷款,被选树为市(县)级以上创业典型、获得省级以上创业示范基地推荐等信用良好的创业者,或者经金融机构评估认定的信用小微企业、商户、农户等特定群体,担保基金和经办银行可取消反担保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