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姑苏区立查立处违法违规行为
时间:2019-02-12 07:37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去年,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进驻江苏期间,苏州市姑苏区接到交办件,反映苏州金驼铃石化物流公司将含油废物混入生活垃圾中外送处置和埋入地下。金驼铃物流公司位于苏州市白洋湾街道铁路西站货场内,主要从事重油储存、运输、分装。

去年6月21日姑苏区收到交办件后,当天,姑苏区环保局、公安姑苏分局对金驼铃物流公司联合检查。检查发现,该企业危险废物的主要来源为操作过程中工人使用过的含油手套及其他防护用品。现场未发现该企业将含油废物混入生活垃圾中外送处置。

针对群众投诉中提到的厂区三处疑似埋有含重油废物填埋点,去年6月21日至23日,姑苏区环保局委托第三方单位,检测土壤样品中石油溶剂指标。检测报告显示,30份样品中,有26份样品中石油溶剂指标为未检出,4份样品中石油溶剂检测值在0.021%-0.030%之间,远低于3%的标准。

通过深入检查,执法人员发现,金驼铃物流公司存在部分环境问题:厂区所在区域没有覆盖市政污水管网,生活污水去向不明;危险废物储存场所,标志标牌不齐全;在禁燃区内,违规使用高污染的重油作为燃料。

针对上述环境问题,姑苏区环保局向金驼铃物流公司发放《现场处理通知书》,要求该企业立即停止生产,开展整改。同时,姑苏区环保局启动行政处罚程序,对该企业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目前,这家企业已全部整改到位。对于日常跑冒滴漏废气,这家企业采取安装防护罩、设置接油盘等措施加以解决,对于锅炉废气通过14米排气筒有组织排放,经检测满足国家排放标准;危险废物均在各产污环节做到分类收集后,分类清理至厂内各危废存放区暂存,避免混入生活垃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
  • 科研人员创新激励政策“一图通” 2019-02-01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