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要求高质量完成今年脱贫任务
时间:2019-02-27 07:37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2月26日,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和省脱贫攻坚三年行动决策部署,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重点任务。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岳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岳在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效后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突出的短板在“三农”,低收入人口则是最大的短板。现在离2020年只剩下不到两年时间,越是到紧要关头,越是要保持战略定力和工作韧劲。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脱贫攻坚目标和现行扶贫标准,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深入实施脱贫攻坚三年行动,重点再聚焦、举措再精准、落实再强化,高质量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为2020年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打下决定性基础。

杨岳要求,要精准落实脱贫攻坚各项关键举措,巩固扩大产业就业扶贫成果,努力跑出产业就业“两业融合”促扶贫的加速度;强化政策性保障措施,织牢低收入人口保障网;夯实经济薄弱地区发展基础,为低收入人口稳定脱贫提供更加有力的基础支撑;有效应对和防止返贫,切实巩固脱贫成果;加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衔接,积极探索缓解相对贫困长效机制。

杨岳强调,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是一场硬仗。各地各部门要勇于担责、迎难而上,把脱贫职责扛在肩上,把脱贫任务抓在手中,落实五级书记抓扶贫,把人力、物力、财力进一步聚焦到脱贫攻坚上来,充分发挥低收入群众主体作用,实行最严格的脱贫攻坚考核评估,树立真抓实干的工作导向,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会议通报了2018年度全省扶贫工作成效,表彰了2018年全省脱贫攻坚先进典型,宿迁市、睢宁县、省卫生健康委、省委驻涟水县帮扶工作队、南京市江宁区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