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正式出台《“健康长江泰州行动”工作方案》
时间:2019-02-27 14:56 来源:泰州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近日,泰州市委、市政府正式出台《“健康长江泰州行动”工作方案》(泰办发〔2019〕14号),高规格成立领导小组,市委书记任第一组长,市长任组长,明确指出要力争通过1-2年的时间,建设“排放减少、岸线优化、水质改善、生态修复、物种多样、公众满意”的健康长江。

《方案》主要从四个方面全面推进“健康长江泰州行动”:一是建立长江体检表,对长江开展排口、工业、农业、航运等八个方面的全面体检,查找环境问题、环境风险和生态隐患;二是强化大数据分析,创新建立大数据平台,针对长江生态隐患、岸线污染源、专项行动实施进展等,实现全方位立体式的监管;三是结合大数据分析结果,开展水体治理、生态修复、排口整治等八大专项行动,着力解决长江各类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四是规范环境应急管理,建立健全隐患排查、应急处置、快速响应三大机制,保障环境安全。

下一步,泰州市将按照《方案》要求,全面推进“健康长江泰州行动”,坚决打好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努力把长江经济带泰州段建设成为天更蓝、水更清、草更绿、生态更美好的绿色经济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