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淮高新区抓企业环保整改 实联化工投亿元解决烟气排放
时间:2019-03-01 07:29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以前园区环境不好,经过整改过后,河流变清了,空气质量也好了。现在我们老百姓走在路上,都感觉园区的环境比以前好。”淮安市民尹兆林说。

去年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期间,有群众反映,位于淮安苏淮高新区实联大道的实联化工(江苏)有限公司,存在烟气超标排放、排放废水、厂区内数千吨硫酸铵露天存放等问题,对附近居民生产生活造成一定影响。

接到交办件后,当地环保部门迅速调查。经查,群众反映情况属实。实联化工存在热电厂项目长期生产未验收、烟气超标排放、部分工艺废水通过雨水管网排放、厂区内数千吨硫酸铵露天存放等问题。苏淮高新区管委会专门成立实联化工停产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责令企业立即停产整治。并在企业整改期间,苏淮高新区多部门负责人深入现场,约谈企业负责人,督促企业加快整改进度,确保消除环境隐患。

目前,实联化工相关整改工作已全部完成。针对热电厂项目长期生产未验收、烟气超标排放的问题,实联化工投入9600万元用于热电废气处理设施的改造,热电项目已于去年9月完成相关备案手续,烟气已能够稳定达标排放。为解决废水排放的问题,实联化工封堵所有雨水直排口,雨水管网进行全面清洗,厂区内建设3个初期雨水收集池,外排泵站安装自动监测设备,确保雨水达标排放,截至去年11月,暂存的26694吨高氨氮废水已处置完毕,厂区储存的废硫酸铵浆液已全部处置完毕。

实联化工总经理吴道生说,去年7月,省环保部门相关负责人多次到现场调研,帮助企业出谋划策,企业很快将污染问题治理到位,恢复生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