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全力整改 “回头看”交办问题 逾八成信访件整改到位
发布日期:2019-03-22 07:50 来源:新华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记者近日来到南通海安城东镇上湖大道污水提升泵站,看到耸立于站门前的废气处理设施正在运行。海安开发区污染防治攻坚办副主任祝应平介绍:“这个泵站是公共服务设施,它将把我区3个居民集中区7000多户产生的生活污水输送到城北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进驻江苏期间,海安当地群众向督察组反映这座泵站无环评手续和气味扰民问题。接到交办件后,海安市领导要求及时消除污染并办理环保相关手续。该泵站投入8万多元新上废气处理设施,相关工程于去年10月底投入运行,泵站周边进行绿化,彻底消除污染。

南通腾宇废油回收有限公司污染问题也是“回头看”交办件,今年1月,南通市攻坚办联合南通市生态环境局再次来到港闸区天生镇街道,检查整改情况。该公司租赁民房收储加工餐厨废油,群众举报废气、废水未经处理直排。针对这一问题,港闸区各职能部门实施联合整治:市场监管局下达整改通知;城管局取消其收集餐厨垃圾行政许可,并督促企业清运搬离;生态环境局责令该公司停止生产,禁止废水、废气直排,并要求对生产场地进行清理,防止造成二次污染。目前,该公司已拆除所有用于生产的机械设施,清理现场所有餐饮废弃物,实现“两断三清”,即切断工业用水、用电,清除原料、产品、生产设备。

针对“回头看”交办信访事项,南通市委、市政府采取一系列举措,确保环境问题及时整改到位。今年以来,南通继续大力推进问题整改,该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已下发两批中央环保督察交办问题销号清单。南通市生态环境局、工业和信息化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按职能分工,立即组织对相关事项进行审核,有序推进销号工作。

截至2月底,南通已整改到位信访件占总量的85.4%。该市将系统推进污染防治攻坚,继续坚持源头治理与集中攻坚并重、污染防治与生态修复并举、能力建设与制度创新并进,解决突出问题,改善生态环境。继续开展市级销号工作,及时汇总整理现场核查情况并报省申请销号。运用巡察、考核等手段进一步传导压力,对所发现问题界定责任、启动追责,深入推动污染防治攻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